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武清
武清资讯:涌现一批学雷锋先进集体和个人
2017-04-24 09:5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近年来,区教育局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核心内容,突出在弘扬传统美德、激发爱国情怀、强化知行合一三个方面持续用力,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不断跃上新台阶。

  区教育局坚持把弘扬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作为未成年人成长成才的根本,常态化纳入校园文化建设。开展“诵读国学经典争做有德少年”活动,充分依托学校教育资源和优势,以相关课程、课外活动及校园文化建设为载体和平台,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传承民族精神、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吸引10余万中小学生参与其中,让国学经典文化在中小学生中深深扎根。开展“民族精神代代传”活动,以每年9月份“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教育月”为契机,组织全区各中小学校通过召开班会、团会、队会等,深入学习中华民族五千年的灿烂文化,聆听民族英雄故事,让学生们感悟民族气节,增强民族自豪感。通过“我们的节日”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先后开展“清明祭英烈”网上签名寄语、网下宣誓扫墓,“思善贤、爱中华——我们的端午节”诗歌朗诵、关爱孤寡老人——重阳节特别行动等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引导未成年人热爱传统节日、弘扬传统文化。

  区教育局把弘扬时代主旋律,激发爱国热情作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开展爱党爱国系列主题活动,组织全区中小学校举办青少年党史国情知识竞赛和“祖国在我心中”读书征文等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发中小学生的爱国热情。组织开展“赞家乡作贡献”系列主题活动和“爱家庭爱校园”系列主题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了广大师生热爱家乡、热爱家庭、热爱校园的热情,增强了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同时,他们坚持在强化知行合一上持续用力,注重教育成果转化,切实把教育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开展养成教育月、扮靓家乡等活动,有效提升文明素质,以实际行动为扮美武清、建设家乡作贡献。开展“雷锋精神进校园”活动,组织中小学生深入开展“学雷锋、树美德、做文明武清人”志愿宣传和道德实践活动,在校园形成弘扬雷锋精神的浓厚氛围,先后涌现出区级“雷锋式”美德少年和学习标兵200余人、“学雷锋、树美德、做新人”市级先进个人15人、“学雷锋、树美德、做新人”市级先进集体15个。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