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武清
武清区文广局:营造健康成长良好环境
2017-04-26 10: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近年来,区文广局坚持以文化阵地为依托,采取多种举措,积极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为提升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修养,区文广局坚持德育先行,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相融相促。他们以区博物馆和图书馆为主要平台,组织开展“小小志愿讲解员”“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记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图片展”“好书伴我成长”“亲子故事会”“童心读世界”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优良传统美德的同时,使未成年人于亲身体验中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培养志愿精神、激发爱国情怀。

  为提升未成年人的文化艺术修养,区文广局坚持文化育人,在基本服务项目全部免费的基础上,举办各具特色的培训班、文学知识大讲堂和文艺展等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文化艺术氛围。其中,区文化馆举办音乐、舞蹈、书法、摄影、戏曲5个艺术培训班,并组织专业辅导教师深入王庄军民小学、杨村第十小学等中小学校开办书法、戏曲、国画辅导班;区博物馆通过“剪纸艺术展”和“唐山皮影展”等特色艺术展,引导未成年人感受中华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区图书馆通过“潞河讲堂”传播文史知识和贤达故事。各种文艺活动为未成年人搭建了提升文艺修养的广阔舞台,受到广泛欢迎。

  为净化未成年人的成长环境,区文广局采取宣传引导、严防严控、综合治理等多种方式,全方位保驾护航。他们坚持在每年的“4·26”世界知识产权保护日和“6·1”国际儿童节,联合多部门有效开展“扫黄打非·护苗”“绿书签”“知识产权进校园”等系列活动,以此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并在区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建立上网实名登记制度,通过政务网和“网络安全审计”系统过滤不良信息,为未成年人提供读书阅览的“绿色通道”。此外,他们定期对出版物市场和网吧进行集中治理,使未成年人在健康、绿色、文明的环境中获取知识,并坚持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文化市场违法违规行为,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切实为中小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