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红领巾奶奶”付慧珍 红领巾与白发齐飞扬
2017-04-26 10: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付慧珍查阅相关儿童读物

  她,一头花白的头发,胸前的红领巾与白发交相呼应;她,年近古稀,依然活跃在孩子们中间;她,就是孩子们口中的“红领巾奶奶”付慧珍。她还在自己的手机里建立了“红领巾奶奶”群,如今成员已有近百人。

  付慧珍退休之前就从事儿童工作,曾在河东区教育局团委任区少工委办公室主任、区少先队总辅导员职务。多年的少年儿童工作让付老师无法割舍对孩子们的情感,退休后她又欣然接受了河东区关工委的邀请,担任区关工委副主任一职,还是多所学校的校外辅导员,河东区关工委宣讲员,如今她依然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活跃在少年儿童教育工作岗位上,和她热爱的孩子们在一起。她还被天津市团委、天津市教委、天津市少工委命名为“天津市付慧珍社区+校外少先队名师特色工作室”带头人。

  付老师深知,随着时代的发展,科学技术不断进步,青少年的内心世界及所具备的各种能力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若继续沿袭以往的教育方法,势必会僵化、陈腐,所以她经常利用和孩子们接触交流的时间,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他们的需求。多年来,付老师都是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带着老花镜认真备课,边学边做,精心制作多个幻灯片,深入到社区、学校、幼儿园,为学生、家长及社区群众讲课,为街道、社区干部、学校老师讲党课,进行各类主题宣讲百余场。

  热爱孩子,关心孩子,付慧珍倾注了大量的心血。每年的寒暑假期间,她都会设计并组织社区孩子们开展冬、夏令营活动。2015年暑假社区消夏晚会,给社区孩子和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不仅精心设计了方案,还组织孩子们和社区居民共同准备节目,带着孩子们外出参观学习,请专业人士辅导孩子们排练,付慧珍跑前跑后租音响,电源问题不好解决,就直接把插头插在她家,解决了用电问题,甚至把家里的桌子椅子,凳子全部贡献出来,连老伴儿子全都出来帮忙,当大家盛赞社区消夏晚会的时候,付慧珍也露出了欣慰的微笑。去年寒假“金猴闹新春”灯谜会活动,家长们为孩子们煮元宵,孩子们端着元宵纷纷跑到付慧珍身边,把元宵送到她嘴里的时候,她的眼睛湿润了,多么可爱的孩子啊!为孩子们付出再累也值得。

  她在自己的手机里建立了“红领巾奶奶”群,如今已有成员近百人,每年都会结合的节假日,或者是某些重大活动内容,设计出适合少年儿童特点的公益活动。当她看到社区居委会门前摆放的捐物箱,设计了“衣旧温馨爱心捐物”活动,得到了孩子和家长的大力支持,活动当天,付慧珍和老伴儿带着小孙女,带头拎着四个大包袱,学生和家长近百人手提肩扛,将上千件衣服送到居委会,由于捐献的衣服太多了,箱子装不下,在居委会的支持下,请来专业机构才将衣物运走。

  今年植树节前夕,为了美化社区,同时也是为了通过公益活动,在孩子们中倡导文明新风,热爱自己居住的家园,她又设计了“美化家园我出力我和小树共成长”公益活动,活动通知在微信群里公布后,立刻得到了孩子和家长的支持,孩子们自己出钱,付慧珍负责统一购买树苗,她跑前跑后联系种树地点、借用工具、联系水源、给孩子们制作荣誉证,现在小树林就在公交车站旁,孩子们会经常去照看小树。

  在付老师家里,各种荣誉奖杯证书摆满了柜子。她把满腔热情投入到了阳光下最美丽的事业,和孩子们一起游戏、活动,成了他们的“红领巾奶奶”。“虽然我付出了许多,牺牲了许多,可每当我看到他们胸前飘动的红领巾,我心里就充满了自豪感,我一颗为红领巾事业奋斗终生的心永远不会老。”付慧珍自豪地说道。

  观点

  区教育局团委副书记肖彤:跟孩子打了一辈子交道,白发与红领巾飘扬至今,对付慧珍来说心情愉悦,发挥余热无怨无悔!在职是少年儿童的知心朋友,退休后又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奉献之路,如今付慧珍依然活跃在社区少先队,“红领巾奶奶”是孩子们对她的爱称,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