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今晚报  >  身边最美365
身边爱心365:百人长队拉起落水轿车
2017-04-27 17:3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昨天11时30分左右,在津港公路由外环线去往大港方向,距离葛万线不远处,有市民发现河中有一辆轿车。接到报警后,消防队员、民警、交警均迅速赶赴现场救援。现场百余名围观市民加入救援队伍,众人在岸边排成数条长队,一起拉拽绑在车上的缆绳,将轿车拉上岸。

  据现场市民介绍,当时有人发现河中央有一辆轿车的顶部露出水面,便立即报警。市民表示,这辆车有可能是早就坠入河中的,由于最近河道改造,河水水位下降,因此这辆轿车才“探出头”。接警后,消防队员、民警、交警很快赶到现场展开救援。救援人员游到车辆附近,然后用数条缆绳对车体进行固定。

  要想将车辆解救上岸需要吊车,然而等待吊车仍需一定时间。为加快救援速度,现场百余名市民参与到救援当中。他们与消防队员、民警、交警等一起在岸边排成数条长队,就像拔河一样一起拉拽绳子,车辆一点点移至岸边,最终被拽上岸。

  这时大家才发现,这辆黑色轿车已是伤痕累累。令人惋惜的是,当救援人员对车辆内部检查后发现,里面的司机已不幸身亡。

  一位市民告诉记者,现场有人表示自己就是司机的亲友,而司机的家就在附近,其4月5日凌晨时分从市区回家的途中,还给家人打过电话,称自己快要到家了,但过了大约一个小时司机仍未回家。家人给他打电话无法打通,司机可能就是那时遇难的。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