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南开
攻坚克难“拔钉子” 凝心聚力抓“创文”
2017-04-28 17: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连日来,按照南开区“创文”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全区各相关单位密切配合、重拳出击,对重点市场周边乱摆乱卖、私搭乱盖、市场外溢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以攻坚克难的精神“拔钉子”,全力推进“创文”工作。

  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集中直属大队人员,配合广开街、长虹街、嘉陵道街、兴南街对文水路、西营门外大街、罗江路、自贡道等地区占路摆卖聚集问题严重的道路进行了重拳打击。专项治理期间,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积极履行执法主体责任,坚持原则、严格执法、不畏艰难,共出动执法车辆30辆次,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清理占路摆卖150余处、店外摆卖50处,暂扣各种车辆20余台、信息牌100余块、各类货架板材50余件,清理堆物堆料40余车、电子秤20余个,清除各类张贴广告900余处。

  兴南街、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联合区环卫局、公安南开分局对南开二马路市场占路摆卖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各单位坚持落实各自职责,互相配合联合执法,执法局直属大队队员与兴南街执法大队队员采取“提前占领式”管理办法,增设岗勤。除正常的值守外,还专门安排执法队员重点对早中晚3个时间段进行管理控制。针对商贩“打游击”现象,增加了巡控频次,实行错峰执法。此次集中清理,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执法车辆30余车次,清理堆物20余车,拆除违规牌匾30余处,清除窗贴信息牌150余处,扣押冰柜2个、餐车2辆、桌椅等60余张。

  区安监局、长虹街、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管局、环卫局、消防南开支队、公安南开分局长虹派出所等7个部门组成专项整治联合执法组,对渭水道、临潼路、汾水道、咸阳路4条道路两侧的经营商户占路经营、马路加工、堆物堆料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向经营者发放《致商户一封信》324份,对存在经营外溢和违章建筑的商户逐一讲解相关法律规定,劝诫其主动清违、配合执法,做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此次清整共处理违章商户80余家,暂扣大型棚亭4个、小型早餐车3个、外摆灯箱信息牌40余个、加工钢材70余根,转运垃圾20余车次,发现消防安全隐患25处,当场督促整改21处,对其余4处安全隐患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使得该路段街容街貌得到一定改观。

  在加大清整占路摆卖、市场外溢的同时,南开区进一步加大对封闭菜市场提升改造力度。全面提升菜市场软、硬件水平,协调做好垃圾清运,打造环境整洁菜市场,为居民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购物环境。区商务委积极引导商户规范经营、诚信经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商户养成诚信经营的公平理念,在菜市场配齐公平秤,打造诚信和谐的经营环境,并做好菜市场的抽查和不定期检查,集中力量对重点市场的突出问题进行督查,并现场落实整改,确保菜市场的“创文”工作与各项管理工作同步推进,落实到位。积极与横江路、澄江路等8个菜市场经营单位联系协调,为入场经营商户提供3个月的租金优惠,引导摊贩入场经营。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