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啄木鸟:为大雁排队清障 公交站前摆摊当杜绝
2017-05-06 22: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东丽区津塘公路与跃进路交口跃进路公交站开展“大雁排队”行动

  我市正在开展“大雁排队”行动。细心的市民们可能发现,一些公交站点已经设置了公交车停靠标记和乘客排队专用设施,文明交通志愿者上岗作“领头雁”,现场引导乘客文明有序排队乘车。然而我们也看到,公交站前摆摊设点,违章占道的情况时有发生。在“迎全运·做文明有礼天津人——‘啄木鸟’在行动”不文明行为举报平台上,就收到了不少网友关于此类现象的留言。

  市民赵先生留言:“路过微山南路富力桃园公交站,发现占道经营的摊贩把公交车站都‘埋’起来了。听说市里号召‘大雁排队’文明乘车,但车站现在成了这个样子,让大雁们去哪里排队?”

津南区微山南路富力桃园公交站前占路情况(图片由市民拍摄提供)

  无独有偶,市民王先生也遇到过类似情况:“红桥区芥园道铃铛阁公交站前总有卖水果、卖早点的摊贩。早晚高峰时,这里堵得水泄不通,公交车进不了站,乘客想上车只能追着车跑一段,根本谈不上大雁排队,既不文明,也不安全。”记者注意到,红桥区有关部门已经通过“‘啄木鸟’在行动”不文明行为举报平台向王先生答复:“接到举报信息后,三条石街综合执法大队安排专人在该点位定岗值守,经宣传教育,现场商贩已停止占路摆卖行为,并表示不会继续在此地占路经营。”

红桥区芥园道铃铛阁公交站前占路情况(图片由市民拍摄提供)

  文明看细节,细节见文明。一个人的道德修养,反映在他举手投足时的行为表现;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取决于每个人参与社会生活时的细微之处。让我们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觉维护道路交通秩序、自觉有序排队乘车做起,关注文明细节,改变行为习惯,做文明有礼天津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