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北
开展丰富活动 推动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2017-05-15 10:3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我区各单位、部门以创建文明城区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活动,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文明素质水平。

  区人力社保局组织党员干部到觉悟社参观学习,提升党性修养,激发爱国主义热情和干事创业激情。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铭记党的历史,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在工作中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增强服务意识,树立窗口榜样。

  十四中学、红光中学等中学的师生祭扫烈士纪念碑,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聆听军休所老爷爷讲解历史;兴宜小学师生走进天津武警四支队十三中队警营,表演歌舞、参观荣誉室,同武警战士一同包饺子;光明小学少先队员们清除小广告,为社区墙面、宣传栏、健身设施做大扫除;靖江路小学“握手小黄和小绿”,萌宝儿志愿者为共享单车打气、清洁、摆放整齐;第九幼儿园“小小京剧团”小演员们为敬老院爷爷奶奶表演节目,捶腿捶背。教育系统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融入到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培养青少年良好道德素养和行为习惯,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显于行,为创造文明城区贡献力量。

  光复道街建国道社区、庆安街社区、林古里社区及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在意风区但丁广场开展“创建文明城区喜迎全运盛会”志愿服务活动,清洁道路两侧座椅,摆放共享单车,得到过往群众的一致好评。志愿者们表示能为自己工作生活的地方贡献一份微薄之力,是引以为豪的事情,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居民群众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为创建文明城区和举办全运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为进一步推进创文工作的开展,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铁东路街举办“文化志愿者基层行”文艺演出。天津市曲艺团的20名志愿者载歌载舞,全心身投入表演,相声、京韵大鼓、河南坠子、铁片大鼓等精彩节目表达出志愿者对基层群众浓浓的关爱,同时传播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通过开展社区文化活动,不断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群众的幸福感、提升社区文明程度,有力地推动了社区文化建设。

  江都路街廉江里社区通过入户宣传和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创建工作。在走动式办公中,入户宣传创文意义,普及创文相关知识,引导居民群众监督不文明行为。汇光里社区组织社区文艺团体演出小品、歌曲、舞蹈、二人转、三句半等文艺节目,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倡导文明行为,弘扬正能量,提升社区的人文环境和居民的文明素质。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河北区政务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