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东丽
东丽推进文明出行"大雁排队"试点工作顺利开展
2017-05-12 10: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日前,天津市“大雁排队”公交乘客有序上车试点工作现场会在东丽区跃进路公交站召开,就推行公交乘客有序上车试点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于景森出席。

  现场会上,传达了我市“大雁排队”行动协调会会议精神,介绍了“大雁行动”有序排队上下车实施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就在公交站点设置公交车停靠标记和乘客排队专用设施以及文明交通志愿者上岗作“领头雁”,现场引导乘客文明有序排队乘车等项工作进行探讨。会议指出,“大雁行动”在开始之前进行了深入的前期调研,遵循因地制宜的原则,实行“试点运行、逐步推开”的办法,结合现有公交线路,在全市公交站点中选择出19个公交站点进行试点,东丽区跃进路公交站为首批试点之一,进行护栏安装建设,以此规范乘客上下车秩序。

  于景森同志强调,各区要在规定时间内与相关部门加强联合,按时完成相关工作,在全运会期间展示天津的良好形象。在开展行动的过程中,要做好志愿者、公交车司机的培训工作,加强志愿者的引导作用,规范乘客和公交车司机的行为,确保行动成效落到实处,在全市形成文明乘车、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

  市交通运输委、市公交集团、市公安交管局、市市容园林委相关负责人,和平区、河西区、南开区、河东区、河北区、红桥区、东丽区、西青区、静海区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参加会议。

公交站点设置公交车停靠标记和乘客排队专用设施

文明交通志愿者上岗作“领头雁”

  乘客乘公交上车无序行为,影响城市文明,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的今天,乘车秩序混乱的诟病必须去除。在有序排队上车试点跃进路公交站,出现的情形令人欣喜:一排整齐的安全护栏、一个“排队乘车”的提示牌,正在用无声的语言引导大家文明出行,再加上志愿者的善意提醒和秩序维护,人们乘车井然有序。文明行为需要说服教育也需要规范引导,刚刚开始的“大雁排队”行动在倡导乘客“有序排队、文明乘车”方面进行了有益尝试。文明习惯的养成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规范引导也非一日之功,让我们一起努力,自觉维护公共秩序,纠正不文明行为,杜绝乘车乱象,用实际行动提升城市文明。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中国文明网 天津东丽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