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和平
和平区五大道文化旅游区大力推进文明旅游
2017-05-11 09:3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丰富和发展新时期学雷锋活动的内涵和形式,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天津市和平区五大道管委会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紧紧围绕紧紧围绕文明旅游工作,强化宣传引导,设立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项目,引导志愿者广泛参与,宣传文明旅游、文明出行理念,积极推进景区配套设施和环境建设,为建设美丽天津、品质和平做出应有贡献。

  图为志愿者誓师大会

  一、发挥志愿团队作用,提升文明旅游服务水平

  和平区五大道文化旅游区相继与天津师范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等众多高校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共建,建立了一支近百人的“文明旅游”志愿者队伍,并将五大道文化旅游区设为大学生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基地。

  五一期间,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在景区开展文明引导和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在为游客提供各种导游服务的同时,与景区工作人员共同维护旅游秩序,及时劝阻不文明行为,将“请大家爱护文物”“不随便乱涂乱画”等文明提示语纳入引导词中,及时提醒游客遵守社会公德,自觉做到文明旅游,引导游客文明出行。同时,在五大道钟、铜马车、瓷房子等重要景点和路口设立旅游咨询服务站,免费为游客提供旅游地图,帮助游客解疑答惑和排忧解难。游客中心专门为特殊人群设置了无障碍通道、设施,免费向游客提供残疾人轮椅、婴儿童车的服务,做好在游客服务中心为游客提供有关咨询服务工作。游客中心还设置了专用的哺乳室、医务室,并备有日常药品、急救箱、急救担架等,努力为游客提供周到的服务。

  图为志愿者引导市民参与文明旅游活动

  二、结合历史文化资源,开展志愿服务培训

  为了让广大志愿者更好地向游客展现五大道文化旅游区厚重的历史渊源,聘请罗澍伟、航鹰等学者专家成立了五大道文化旅游专家咨询委员会,定期为志愿者进行五大道历史文化方面的专业培训。邀请市风貌建筑、文物建筑保护专家与五大道原居民进行座谈,丰富导游及志愿者义务解说内容,并将“请大家爱护文物”、“不随便乱涂乱画”等文明提示语,纳入讲解词中,在为游客讲解的同时,提醒游客遵守社会公德,自觉做到文明旅游。

  图为志愿者倡导市民文明旅游

  三、发挥阵地作用,全方位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五大道管委会依托景区硬件设施,在民园广场电子屏幕、游客中心电子屏幕,滚动播出“迎庆十九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迎全运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中国梦”等视频公益广告。在景区窗口单位张贴“文明旅游”“绿色出行”等为主题的公益广告。在五大道景区主要出入口等明显位置初步选定了13个点位,拟设置与环境相符的、大型的、永久的、可更换内容的宣传牌,用于宣传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设置“文明旅游”“迎全运做文明有礼天津人”等公益广告。此外,通过五大道文化旅游区官方网站及公共微信订阅号、服务号等公众媒体平台,推送精神文明信息、增设文明旅游标语,刊登文明旅游公益广告等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营造出文明旅游、文明出行的浓厚氛围。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中国文明网 天津和平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