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东丽
东丽区:规范公交乘行 提升城区形象
2017-05-11 16: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日前,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于景森带队,在东丽区跃进路公交站召开“大雁排队”公交乘客有序排队上车试点工作现场会,规范公交乘行,提升城区形象。市交通运输委、市公交集团、市公安交管局、市市容园林委相关负责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润得及和平区等相关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参加。

活动中,市公交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大雁排队”有序排队上下车实施基本情况,市交通运输委有关负责人传达了4月25日召开的“大雁排队”行动协调会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于景森强调,各区要在规定时间内,与相关部门加强联合,按时完成相关工作,提升全市文明程度,在全运会期间展示天津的良好形象。在开展行动的过程中,各区要重点注意站台安全护栏、公交车引导线、乘客提示牌等相关问题,做好志愿者、公交车司机的培训工作,加强志愿者的引导作用,规范乘客和公交车司机的行为,确保行动成效落到实处,争取在8月底前完成行动,在全市形成文明乘车、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大雁排队”行动旨在规范居民乘坐公交车时不文明排队现象。行动初期,市有关部门进行了深入的前期调研,遵循因地制宜的原则,实行“试点运行,逐步推开”的办法,结合现有公交线路,在全市公交站点中选择出19个公交站点进行试点,东丽区跃进路公交站为首批试点之一,进行护栏安装建设。东丽区作为全市率先开展“大雁排队”行动的地区之一,在5月底前完成全部公交站台的护栏安装。

点 评

乘客乘公交上车无序行为,影响城市文明,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的今天,乘车秩序混乱的诟病必须去除。在有序排队上车试点跃进路公交站,出现的情形令人欣喜:一排整齐的安全护栏、一个“排队乘车”的提示牌,正在用无声的语言引导大家文明出行,再加上志愿者的善意提醒和秩序维护,人们乘车井然有序。

文明行为需要说服教育也需要规范引导,刚刚开始的“大雁排队”行动在倡导乘客“有序排队、文明乘车”方面进行了有益尝试。

文明习惯的养成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规范引导也非一日之功,让我们一起努力,自觉维护公共秩序,纠正不文明行为,杜绝乘车乱象,用实际行动提升城市文明。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