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东丽
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全力推进创文工作
2017-05-11 11: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全力推进创文工作(图)

实地督查公交站点

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全力推进创文工作(图)

东丽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主题巡演

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全力推进创文工作(图)

巡演现场观众热情高涨

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全力推进创文工作(图)

区公路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全力推进创文工作(图)

创文知识竞赛活动

全区各单位各部门不断加大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宣传工作力度,多形式、高密度地开展宣传,不断提高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营造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区运管局

区运管局大力宣传创文工作,营造浓厚氛围。利用LED电子显示屏、宣传展板、印制宣传卡片、发放调查问卷等媒介,向广大群众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辖区内64个公交站点共制作安装204块公益广告;分别为张贵庄站、新立站、小东庄站、东丽开发区站等6个轻轨站制作宣传展板16块;在华明南站、华明北站、万科东丽湖站、恒大东丽湖站等6个公交场站制作悬挂公益广告100张;军粮城高铁站制作悬挂宣传展板共110块,站内电子显示屏定时滚动播放公益广告;300余辆公交车后部均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美丽天津、绿色全运、喜迎十九大等内容;累计发放创文宣传卡片、调查问卷共计240份,有效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的知晓率。同时,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坚持日常督查和立查立改相结合。

区卫计委

区卫计委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作为整体提升卫生计生行业硬实力和软实力的重要契机,主动作为、开拓创新,积极开展各项创建工作。加强公益广告宣传,制作悬挂户外广告牌、宣传展牌、展板、展架等共计500余个,70余块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创文宣传内容,制作、发放宣传品1800余份。各基层单位广泛宣传创建工作的内容、意义和要求,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力求在全系统上下形成人人关心创文、支持创文、参与创文的浓厚氛围。积极推动控烟工作,分层次、分级别对不同场所提出不同控烟要求,重点保障“无烟单位”禁烟工作,在卫生计生系统室内公共场所设置340余块禁烟标识。加强对创文工作的检查考核,将检查考核结果纳入各基层单位年度目标考核内容。

区文广局

区文广局加大迎全运、“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及“讲文明 树新风”等公益广告宣传力度,精心制作100张宣传画、100张“道德守礼”提示牌、100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卡片,分发所属各部门、单位,宣传画张贴在机关办公场所、图书馆、文化馆、剧场内外,以及网吧、游戏厅等公共场所的醒目位置。依托阵地建设进行宣传,局办公楼内设置公益广告栏,张贴创文宣传标语,宣传创文知识。利用网络媒体进行宣传,通过手机微信、微博及时转发相关公益广告。开展以“迎全运 做文明有礼小公民”为主题的征文比赛,组织“网络书香过大年”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为不断提高文化发展水平和文化惠民能力,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区市场监管局

区市场监管局加强创文氛围的营造,为下属11个市场监管所、检测中心制作了26块遵德守礼提示牌和诚实守信宣传牌并在各窗口点位展示;印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材料5000余份在各窗口部位发放。在局院外围挡制作并安装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迎全运系列展板12块,在局院内制作大幅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展板并在LED屏幕循环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在做好本局及窗口单位创文工作的同时,对本区的饭店、药店加大了创文宣传力度。组织各监管所向辖区宾馆饭店,特别是利津路一条街的饭店、汇城广场和新业广场内的饭店发放了“文明餐桌”、“节俭养德”宣传画和提示牌,目前已发放500余户5000个提示牌,发放宣传材料6000余份。

交警东丽支队

交警东丽支队加强重点区域管理,规范车辆、行人秩序。在建成区主要路口、路段增派执勤警力,全面强化对车辆、行人行停秩序的管理,加强对违法停车、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随意穿行等严重影响交通秩序的违法行为的治理,今年以来,在东丽区主要路口共纠正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累计6400余人次。增设交通安全设施,规范非机动车、行人通行。增设违停电警,通过科技手段,加强静态秩序治理,已完成40处基础安装,强化非现场执法力度。通过对几处重点点位进行不间断地治理,共治理违法停车2890辆次,形成严管态势。此外,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板报、横幅和宣传标语等,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宣传、“遵守交通安全法 不做违法领路人”签名承诺、“停下来 等等绿色”志愿者在行动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区公路局

区公路局立足行业实际,从优化服务,规范执法,加强文明施工,抓好设施管养入手,积极进行创文工作的宣传发动和组织落实。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在全局范围内开展“创建文明城区 共建美丽东丽”知识答题活动。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将核心价值观的24字做成宣传画张贴到各科室并利用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认真抓好公路的养护工作,及时修复受损公路,努力建设良好的公路交通环境,确保管辖区域内主干车道无侵占、损坏现象,确保非机动车道、人行道连续、平整、无损坏和被违规占用现象。截至目前共进行路面维修6349平米,树木刷白20550棵,护栏擦拭86526米,路肩边坡维修199547平米,桥栏杆油饰1458平米,更换波形板护栏152米,确保管辖区域内道路设施鲜明、正直有效、路面平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