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今晚报  >  身边最美365
身边爱心365:男护士 原来这么棒!
2017-05-15 15:3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男护士,原来这么棒!

医院里的护士绝大多数都是女性,人们对女护士已习以为常。12日是国际护士节,记者在天津医院采访到了几位男护士,从他们的经历中感受到,如今男护士已经成为医院急诊、手术室、ICU(重症监护室)等许多岗位上不可或缺的得力助手。

非常专业

“大夫,我腿伤了。”12日,记者来到天津医院急诊采访时,正巧遇到一位男子腿受伤,33岁的男护士杨玉方搀扶着他去包扎。这位男患者看到杨玉方,误以为是医生,便以“大夫”相称。杨玉方一边帮他包扎伤口,一边告诉他自己是个护士。男患者听了,忍不住抬头又看了看杨玉方。刚刚毕业两年多的男护士李想告诉记者,他刚到创伤科病房里工作时,许多患者也都用好奇的眼光看他。他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他也能和女护士做得一样好。

冲在前面

采访中,杨玉方忙里偷闲告诉记者,急诊每天都要接诊200多名患者,其中90%的患者都是创伤、骨科患者,他去年就接触了6万余名患者。由于一些患者没有家属或朋友陪伴,他们男护士要陪着一些难以行动的患者做检查,有时甚至要抱着患者,这时男护士的力量优势就显现出来了。此外,经常有些需要抢救的开放性骨折伤、离断伤患者先到急诊,需要男护士面对那些血肉模糊的伤口。杨玉方依稀记得,4月的一个夜班,晚上10时,一名男子右肩部离断。由于伤情较重,既需要有人搬抬患者,又要有足够的勇气处理伤口,那时他就觉得男护士必须向前冲。正在消毒供应中心轮岗的李想也说,需要消毒的手术器械等都非常沉重,现在都是男护士在此忙碌。

忍受委屈

“我们觉得工作中最难的是要面对一些醉酒、有情绪的患者,我们经常挨骂,甚至还要挨打。”杨玉方说,尤其是到了夏季,醉酒后受伤的患者较多,他们在不清醒的状态下,常常胡言乱语。醉酒或有情绪的患者对男护士肆无忌惮。曾经在急诊轮岗的几位年轻男护士也都有同感,有的患者在输液或是包扎时辱骂男护士,甚至对男护士大打出手。但他们把委屈咽到肚子里,坚持认真工作。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