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今晚报  >  身边最美365
身边爱心365:伴你学海中乘风破浪
2017-05-15 16:0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伴你学海中乘风破浪

14日是母亲节,许多儿女都为母亲送上祝福。14日,有不少母亲带着孩子来到远洋未来广场,参与“天津纯公益”志愿者发起的“书送阳光”捐书活动。记者在现场采访时获悉,“天津纯公益”的志愿者此次是为河北省唐县捐建的第四个“阳光书社”募集课外读物,并将于近日赶赴当地的礼泉小学进行布置。

热情高涨

“我们是在走访学校时发现了一些小学里缺少课外图书,就想帮着孩子们建图书室,让孩子们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书。”“天津纯公益”负责人宁昱博在现场告诉记者,他们于2014年3月在河北省唐县南洪城小学捐建了第一个“阳光书社”,将市民捐赠的1500余册图书送到了该校孩子手中。此次,他们联合津门投等爱心企业发起“书送阳光”活动,并通过微信发出倡议,为礼泉小学的孩子募集图书。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前来捐书的市民络绎不绝,多名志愿者在进行登记后,又将图书送到旁边的整理台。志愿者将图书分类打包,每个人都忙得额头冒汗。

积极参与

采访中,记者看到,许多市民都带着几十本书来到现场,还有不少孩子在家长鼓励下积极参与。10岁的女孩张梦婷和母亲一起送来了20多本书。随后,记者在捐书登记处见到一位女青年送来十多本全新的图书,这位志愿者表示,书是她刚刚买来的,都是适合孩子读的。逸阳梅江湾国际学校三年二班的小学生送来了同学们捐赠的上百册图书。

传递爱心

“看到孩子的成长,就是我们母亲节收到的最好礼物,所以我也鼓励他来送上一份爱心。”市民刘女士一边和儿子把图书放在登记处,一边对记者说。此次活动恰逢母亲节,他们母子一起参与公益活动,也是一次难得的经历。宁昱博说,他们此前曾在唐县建立了3个“阳光书社”,在湖南怀化市也建了一个,每一次募集图书时市民的热情都很高,而且当地的孩子们都很期待。14日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还购买了多个书柜,14日已派车出发将图书和书柜送往礼泉小学。本周末,志愿者将赶往礼泉小学,为孩子们布置“阳光书社”。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