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和平
和平区举办"弘扬家庭美德"最美家庭故事报告会
2017-05-17 14:4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5.15国际家庭日当天,天津市和平区妇联、天津市和平区文明办联合举办了和平区“弘扬家庭美德 汇聚巾帼力量 共建品质和平”最美家庭家风故事报告会。区妇联、区文明办的领导出席会议。最美家庭代表,以及各街分管领导、街道和社区妇联主席、各单位妇委会主任共计120余人参会。

  图为与会者认真聆听

  会议命名了55户和平区“最美家庭”、10户和平区“十佳最美家庭”。并由“十佳”最美家庭中“建功立业”张丽英家庭、“家庭和睦”赵淑英家庭、“文明新风”李国俭家庭、“家庭和睦”杨伊丽家庭代表进行了家风故事宣讲,他们分别讲述了各自家庭的感人事迹,颂扬了文明优良的家训家风,传递了孝老爱亲、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家庭美德。区妇联号召全区广大家庭以他们为榜样,传承良好家风、普及家庭教育、重视家庭文明建设,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到家庭,为品质和平建设做出积极的、更大的贡献。

  图为获奖者讲述自家的故事

  寻找和平区“最美家庭”活动是今年家庭文明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按照全国妇联、市妇联的工作部署,年初以来,区妇联、区文明办联合下发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通知,在全区机关、社区、学校、两新组织中广泛开展寻美活动。各级妇联组织积极行动、推荐典型、广泛宣传,掀起了寻找最美家庭的热潮。全区经过群众自荐、组织推荐、评审选拔等环节,共评选出55户家庭命名为和平区“最美家庭”, 10户家庭命名为“和平区2017年度十佳最美家庭”。

  区妇联主席于海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对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家庭提出了三点希望,她指出:各级妇联组织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进一步增强推进家庭文明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着力推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常态化开展,进一步丰富活动内涵、提升活动实效,使活动常态化的融入群众生活,扎扎实实的开展在群众身边;三是要强化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注重固化延展已有的活动成果,拓宽“最美家庭”的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宣传引导的渗透力和影响力,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图为获奖家庭代表合影

  下一步,区妇联将在常态化开展“六个一”活动的基础上,不断在深度挖掘、细化推进上下功夫,打造“谈家风、送家风、倡家风、晒家风”四大品牌活动,最大限度的提升活动覆盖面和群众参与率,推动“最美家庭”活动成为群众天天看的见、随时能参与、不断受教育的常态化过程。进一步夯实妇联工作的传统阵地和优势领域,凝聚万千家庭向善向美的力量,为建设品质和平献智出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中国文明网 天津和平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