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城市文明榜样(2017年5月) 张威
2017-05-18 16:4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威,男,33岁,中共党员,天津市河北区市容和园林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

  20岁的他,怀揣着一颗懵懂的心进入市容园林委基层单位,25岁的他从基层一线进入党务、行政管理岗位,十多年间,张威从一个初出校门踏入工作岗位的毕业生转身成为了市容管理委的一名年轻的优秀干部,从基层一线到机关管理岗位,在他身上有着一股踏实、热情、敬业的精神,以人为本,服务一线是他的工作理念,就是坚守着这种精神,14年间他在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不畏困难、勇于担当、热情服务。

  2003年,张威进入市政园林局绿化基层所,成为一名普通的一线绿化人员,2007年进入市政园林局党委办公室,2010年由于机构改革,进入区市容园林委行政办公室,多年来,从一线职工到服务型科室的管理者,他不但能迅速完成角色转换,更能将一线工作与机关服务型科室的工作相结合、相融合,在市容整治、文明城区创建等工作中始终冲在一线,自觉服务基层、严谨工作、文明宣导、使自己成为勇挑重担、为民服务的先行者。

  一、争做文明城市的守护者。

  刚进入工作岗位的他,从一个对绿化丝毫没有研究的懵懂学生,到一个能全面掌握各种植被生长周期、养护方法的一线专业人员,三年间,每天从事着绿植养护、杀虫喷药、枝叶修剪等这些基础性的被别人嫌弃的脏活、累活,他用阳光的心态悉心和老前辈学习专业知识,重复着简单而又繁重的一线工作,从来没有嫌弃过自己的一线工作。2007年从一线工作转入党务管理工作,担任团书记期间,他用积极、乐观、富有朝气的工作精神积极带领团员青年开展护绿、清污等活动,虽然工作内容有所调整,但是始终坚持深入一线,做青年团员的表率和领路人,努力为城区市容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二、争做以人为本的管理者。

  2010年进入市容委办公室从事行政事务性工作,事无巨细的办公室工作让他又一次进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一个新的角色。办公室工作以来,统筹兼顾、对外协调、对内调度、迎检接待、服务全局,这些无一不体现在他的实际工作中,作为一名管理型干部,统筹协调能力的彰显体现在他对各部门、同事间的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和工作行动中。同事间的大事小情,他都热心帮助,在工作中帮助家庭事务繁重的同事;在生活中用兄弟情义为他们排忧解难,伸出援助之手;在个人家庭生活与工作相冲突的时候,他毅然决然的放弃对生病父亲的照料,一心扑在工作上;工作中的要事急事,他都冲锋在前,不分份内份外,敢于挑战最困难最棘手的工作。办公室的工作即琐碎又繁重,他总是以服务的宗旨上传下达,做好服务性工作,在工作中调整工作方法,不断探索科学合理的管理方法,在工作中实行“以人为本”的机动模式,统筹兼顾,用科学有效的方法做“以人为本”的管理者。

  三、争做为民服务的践行者。

  在从事办公室工作的同时,他对自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工作中提出了个人独到的见解:行政管理者,即是服务者,又是践行者;即是管理者,也是执行者;即是协调者,又是各职能科室和基层单位的服务员。因此,他在工作中始终坚持把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学习意识放在第一位,在学习实践中提高自身素养,在工作实践中探索新方法,在服务基层中改进工作模式,在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中冲锋在前,彰显党员本色,舍小家为大家,用满腔热情、科学的服务理念和管理方法服务于基层和市容整治工作中,在市容综合整治工作中,昼夜工作,连续奋战在一线,5加2、白加黑的工作状态充分彰显了为市容建设添砖加瓦的工作态度和奋力精神,街净、树绿、楼新,这些老百姓能直观感受到的变化中都饱含着他一份无私的力量,用他的话讲:我多做一点举手之劳的事,可能会带动身边的人,时间久了,滴水穿石,这就是行动的力量。服务为民的理念,在他的身上时时刻刻闪烁着,践行者的脚步从未停止。

  四、争做文明宣传的倡导者。

  在市容整治、清理马路餐桌、植树护绿等工作中,他积极投身一线,利用自己曾在一线工作的经验和专业知识,当起义务宣传员,借助团支书的工作优势,在团员青年中开展宣传教育,使全委青年干部从思想上认知市容环境保护从自身做起的环保理念,利用宣传阵地和一线实践体验方式,让全委青年从思想上和行动上都有了进一步认知和体验,进而用体验式的新方法对市容的相关工作起到了宣传督导的作用。新时代下,他善于用新媒体方式宣传、倡导市容市貌保护,时时关注数字化动态,在宣传相关工作的同事,自己身体力行成为市容环境工作的体验者、宣传者、倡导者。

  推荐单位:河北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