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城市文明榜样(2017年5月) 郝洁
2017-05-18 16:4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前踢踏,后踢踏……连起来做,听声音,脚腕用力,注意节奏,注意表情……”一边跳着,一边指导,今年70岁的郝洁跳起舞来依旧是活力十足、自信而洒脱,她是个舞迷,也是“酷外婆”舞蹈团的团长。

  郝洁与舞蹈是天生有缘,用她的话说就是喜爱并有着天赋,学生时代的她就是班里的文艺骨干,毕业后,也因着这份多才多艺,在工厂工作的她负责起工会文化宣传工作。“1986年,我退休了,休闲的时间也多了。”看到社区周边有不少人在跳舞,她便加入其中一支队伍,3年后,成为了这个舞蹈团的团长。“最开始我们和其他社区舞蹈队一样,一起跳健身操、民族舞、交谊舞,1992年,我正式成立了‘酷外婆’舞蹈团,以踢踏舞为主,同时还会跳爵士舞、街舞、国标舞等舞种。”郝洁觉得这些舞种不只是年轻人的专利,只要根据大家的情况,合理编排、调整,中老年人一样能跳,“我会带着团员一起设计、制作演出服,闪亮的、帅气的……”无论是舞姿、还是装扮,郝洁总是透着一股子新潮和时尚。

  很多年里,郝洁都是跟着各类影像资料自学舞蹈,直到2005年,偶然看到北京一个踢踏舞教师培训班在招生,“我当时就很动心,想去专业学习,也看看专业舞者是怎么教学的,好回来教给姐妹们。”于是,郝洁果断地报名,理论知识、舞蹈水平、教学技巧都提高了不少,还考下了北京市舞蹈家协会国际踢踏舞工作委员会颁发的教师资格证,“那年不到50岁,在班里年纪也算大的了,特意跑到北京学,其实还挺累的,但是很快乐,让我觉得自己退休了依旧有用武之地。”前年,郝洁被评定为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指导舞蹈和健身操。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舞蹈团的成员换了一批又一批,大多没有舞蹈基础,她反复地从零教起,乐在其中,她愿意与大家分享舞蹈的乐趣。耐心指教,反复示范,这么多年,郝洁对队员的要求就是一样——保证练习时间。“我带着大家每天坚持2小时的练习,夏天早晨6点半开始,冬天稍晚半小时,除非有极特殊的情况,都要到,我以身作则。”多年来,郝洁带领舞蹈团自编舞并多次在比赛中获奖,活跃在街道、社区的文艺舞台,参加老人院的慰问演出,参加电视节目录制,现在还到其他城市参加商演。“舞蹈团的宗旨是播种快乐,收获健康,口号是我们永远25岁,这不是说说而已,大家跳舞时真的会喊出来。”郝洁说着便笑了,她想通过舞蹈散发出的朝气与活力,帮助大家找回自信与生活的热情。“这些年,舞蹈不但让我健康、愉悦,家庭关系也变得越发和睦。”畅快舞蹈,再回到日常生活中,心态也好了许多,家人更是全力支持,说到这些郝洁很是欣慰。快乐舞蹈,健康生活,郝洁将带着这份热情与热爱继续舞蹈,向大家传递这份美好的正能量。

  推荐单位:河西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