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城市文明榜样(2017年5月) 高冲
2017-05-18 16:4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高冲,男,1990年4月出生,2014年8月通过国考入职国税,现工作于蓟州区国家税务局别山税务所办税服务厅全职能岗。在平凡而又重要的工作岗位上,他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出色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赢得了广大干部职工和纳税人的普遍好评。

  高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较好地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在平凡而又重要的工作岗位上,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责任心是他在工作中最多提到的一个词。他总说“无论做什么事,都要用心,用心才能把事情办好。在工作中就要讲责任心,这样才能把税务工作做好。”由于税务工作专业性较强,时时刻刻都在与税款打交道,稍有不慎就会多缴或者少缴税款。在刚上班的那一段时间,他感到很是力不从心。为了尽快弥补自己知识上的短板,他利用工作之余、业余时间加班加点研究税收政策与业务操作知识,做到学与用兼顾,并不断思考,切实理解每个政策的意义所在。在不断地学习和积累下,他不断成长,逐渐成为别山税务所的办税厅主力,想纳税人之所想,急纳税人之所急,给纳税人之所需。为把办税服务厅建设成为“透视国税系统精神风貌的窗口,为纳税人提供文明服务的窗口,宣传税收政策法规的窗口,树立国税良好形象的窗口”,高冲是实打实的践行者。

  在工作中他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意识,并贯穿于窗口工作中,用他的一腔热血来温暖纳税人的心。经常换位思考,设身处地地为企业着想,特别是为距离比较远的企业提供延时服务。有些企业在临下班时来到窗口办税,遇到这种情况,如资料齐全手续完备,高冲自觉推迟下班,延时服务,少则10分钟、20分钟,多则半小时、1小时,即便如此也不让企业工作人员跑第二次。

  面对各式各样的纳税人,面对纷繁复杂的状况,他始终用真心去为纳税人服务,并坚信,只要拿出最好的服务态度,最好的服务质量,要求再苛刻的纳税人也会为国税点赞。不光做好服务,为纳税人办实事、办真事更为重要。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利用微信全方位的为纳税人进行税法宣传,许多会计对于相关税收政策不甚了解,他在微信上收集整理了一系列的营改增专题文章,并转发给企业会计,使他们在政策上明白,从而少走了很多弯路,避免了不必要的错误发生。

  恪尽职守,爱岗敬业,舍小家,顾大家。请假对于他来说是件奢侈的事情,五一营改增的突然到来,让年前就把婚期定在了5月8日的他犯了难,虽然他多次和家人商量为了营改增推迟婚期,但由于农村老家“讲究”比较多,父母和家人坚决反对,于是他和父母、未婚妻达成了一项“协议”:婚期不改可以,但请家人要支持他以工作为主,结婚的事他就当“甩手掌柜”了。为了推进营改增工作进度,他“一猛子”扎到了工作中,真的把结婚的事儿抛到脑后了。他和同事们加班加点进行调查核实、信息采集、信息录入、税种核定、发票发售等工作,晚上7点以前就没有回过家,有一次为了赶工作进度甚至加班到了夜间零时。在完成本所工作的同时,他还主动来到县局临时办税服务厅,和抽调的同志们一起做城区纳税人的信息采录工作。而结婚的事全交给了不是本地人的未婚妻。看着妻子东奔西走,日渐消瘦的身影,他心里既有愧疚也有感动。

  营改增顺利度过,由于四大行业的缘故,国税业务量突增,导致了每天都有大量的纳税人来到国税办理业务,代开发票、外管证、税务登记、票种核定......他知道还欠妻子一个婚假,可面对每天上百的纳税人,他只能选择暂时延缓休假。

  作为一名党员,他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乐于奉献,得益于他时刻坚定着共产党人的信仰,坚守着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推荐单位:蓟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