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城市文明榜样(2017年5月) 张忠新
2017-05-18 16:4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忠新,男,66岁,津南区辛庄镇上郭庄村人,原天津市华新道路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任天津市携香远红木家俬有限公司董事长。在津南这片土地上,他白手起家,一直秉承着“吃水不忘挖井人”之心,用实际行动回报着养育他的土地乡亲。

  “乐善好施,快乐做人”。这是张忠新从创业自今助人为乐的真实写照,也是他助人为乐精神的动力。数年来,他以一个农民企业家最朴素的心愿,积极投身于各种社会公益事业,成为了村里人心目中的热心好人。

  难忘乡情,回馈乡里

  张忠新是上郭庄村通过自已勤劳努力先富起来的代表,他深谙“反哺”的道理。在自己富裕起来后,不忘初心,感念家乡哺育之恩,用自己的善举诠释他的赤子之心。2000年以前的上郭庄,村里全是土路,每到雨雪天,道路泥泞不堪,人们出行极为不便。张忠新将这件事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在心中默默告诉自己在自己有能力时一定要帮村里修一条水泥路。2000年,张忠新带领自已的施工队,并全额出资为上郭庄修了一条水泥村路,改善了村民的出行条件。从此全村人都记住了张忠新这个名子。2003年,村里经济困难,已经到了交不起电费的地步,张忠新为了不影响村办企业的正常运转及村民的正常生活用电,用自己的钱为村里垫付了电费,保证了村里用电需求;他觉得村里的人也应该多一些文体生活,但村里却没有健身娱乐活动设施,于是他又出资为村里安装了篮球架,为村民的健身娱乐活动提供了条件。2003年,他还出资为村里修缮水利设施,为村民的农田灌溉提供了条件。2006年,因上郭庄村村委会的办公用房属于危房,张忠新出资为村委会兴建新了办公用房,整体上改善了村委会的办公条件。这一桩桩一件件的实事、好事村里人都记得,唯独他自己不记在心里,反而认为这是他应该做的,因为他是上郭庄村人。

  乐善好施,热心公益

  哪里有困难就往哪里去,发现谁有困难总要伸出援手。张忠新就是这样憨厚实在心善的好人,认识他的人都这样评价他。只要是在他能力范围内的好事,他都会去做,因为他知道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快乐了自己。赠人玫瑰,手留余香。2000至2008年间,他积极响应镇政府关于抗震救灾、抗洪救灾的号召,不仅他本人捐款捐物,同时组织他的团队捐款捐物,让爱温暖灾区群众的心,他说他相信歌里面唱的那句话“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自己微薄的力量能温暖别人是自己的幸福。这是一个真正的朴素的实在人。每年镇里组织的5.27红十字捐款活动,张忠新都是最积极的,他慷慨解囊,不仅以自己的名义捐款,同时也要求他的公司以公司名义捐款。多年来,个人捐款达160万余元。2003年至2013年间,他为村里看不起病的困难村民出资看病,具体花了多少钱,他自己都记不清了。说起这事时,他总是一笑置之,乡里乡亲的,这点小事不算什么。但是村里人记住了他。2001年至2009年间,他出资助学,为许多困难家庭的孩子圆了读书梦,特别是在他自己的公司里有条明文规定,公司员工的孩子考上大学给予丰厚的奖励。他的目的在于鼓励教育,希望能够培养出多一些有用的人,才能让这个社会更和谐美好。

  2005年至今,张忠新组织了一只乒乓球队,只要有爱好的人都可以参加,为公益体育运动贡献了一份力量。

  热心公益,乐善好施,友爱乡里,济人危难。这就是他,一个有爱心的农民企业家。他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有点点滴滴的小事(在他心中这么认为)。但是他将自己的名子刻在了所有认识他人的心中。他就是张忠新,一个厚道、实在的好人。

  推荐单位:津南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