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城市文明榜样(2017年5月) 王忠麟
2017-05-18 16:4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忠麟,男,汉族,中共党员,1982年4月出生,2000年12月参加工作。现任天津市河东区行政审批局集中受理中心主任。工作18年来,王忠麟同志始终战斗在基层,坚守共产党员本色,忠诚履行职责,满怀对工作的热情、对群众的深情、对事业的激情,扎根审批工作一线。

  一、坚持学习 厚积薄发

  王忠麟同志于2015年12月走上河东区行政审批局集中受理中心主任的工作岗位后,问题接踵而至,很多工作人员只熟悉一两项审批事项的业务,面对88类260项业务显得无所适从,无法满足“一口式”集中受理要求。面对无经验可循的业务压力,王忠麟同志带头利用业余时间自学业务,带领中心干部利用闭厅后时间开展“业务大讲堂”研究业务案例,制定“晨会”机制利用开厅前15分钟讨论业务问题,成立“问题研讨小组”研讨解决业务难题。通过半年多的学习,窗口人员对全部事项做到“照单受理”,完成从“专科门诊”到“综合门诊”的过渡,使集中受理中心走上运行轨道,为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创新服务 高效为民

  企业设立变更业务是许可大厅的业务流量大户,河东区四大攻坚战打响之后,经济发展渐入佳境,大厅里每日前来办理企业设立变更的企业数量也在持续走高。2015年全年河东区企业设立变更办件量3595件,2016年猛增至7225件,同比上升了101.1%。翻倍的业务量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如何保证申请人得到一向优质的审批服务成为了新的难题。

  王忠麟同志面对倍增压力,不等不靠,组织全体帮办人员轮岗培训,实现人员多能,进而让窗口功能合并,在全市首创将企业设立、变更事项原有的指导、审核、录入多口模式,改为由帮办人员前台指导、录入,市场监管部门后台预审,“前录后审一口”模式,实现了办照一口式服务。针对企业设立变更业务没有一次性告知书的问题,他利用业余休息时间,耗时近半年的制作了企业设立、变更登记事项材料准备要点及办理指导范本,通过规范统一审查标准,统一要件材料,统一业务流程,分项业务指导,达到“三统一分”,解决了企业办照“来回跑”的问题,首次实现了该项业务“一次性告知”。

  三、大胆革新 身先士卒

  河东区行政审批局集中受理中心是我市首家,自成立起,就面临着改革带来种种问题。王忠麟同志深知改革中的问题只有用改革的方法解决。他提出“互联网+审批”服务理念,针对办照企业在领取表格、咨询等前期准备工作时“多次跑”的情况,利用河东政务网以及手机二维码扫描提供办照空白表格及指导范本的下载,为申请人提供“网上帮办”服务,此举受到了广大办照企业的好评,也是我市目前唯一提供该项服务的单位。因为受理中心负责企业联审和审批局两方面的受理业务,他还巧妙地设置了高峰期弹性综合窗口,培养对中心基本业务均能处理的“全能”人员,以应对不同业务的瞬时高峰。在今年开展“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工作以来,王忠麟同志以此为契机,成立“业务研讨小组”,建立“晨会”制度,推行“末时工作制”,建立绩效巡查制度,推行服务承诺制,向“不担当不作为”宣战,以制度管人,以自身服人。短短一年有余,在集中受理中心带出一支政治坚定,业务过硬的行政审批受理队伍,先后在政府网站、区行政许可服务网发布各类信息12条,累计接待市、区领导考察4次,接待各兄弟区县受理中心参观考察2次,上报经验总结3篇,接收市、区各类媒体采访7次,收获锦旗7面,受到领导和办事群众的高度好评。

  推荐单位:河东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