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5月) 徐连利
2017-05-18 16:4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徐连利,1947年生,是和平区新兴街新兴南里社区居民。她担任楼长工作,社区晨练队、编织组、合唱团的骨干。被社区多次评为优秀党员、优秀志愿者。多年来,她始终将无私奉献、帮助他人视为人生追求,不仅积极参加社区活动,更是与困难家庭帮扶结对,无私奉献照顾老人,积极帮助楼门内的居民协调各种问题,是人们心中当之无愧的“暖心好楼长”。

  一提起和平区新兴街新兴南里社区的“暖心好楼长”,大家会不约而同的地想到徐连利。徐连利今年70岁,是一名有着24党龄的老党员。她担任楼长工作,还是社区晨练队、编织组、合唱团的骨干,她的座右铭是:“党员,就是要奉献。”退休之后,她很快融入了社区这个大家庭。多年来,积极参加社区活动,如慰问龙福宫养老院,代表社区参加区级、市级的表演,逢年过节为社区居民表演,积极参加社区各种志愿宣传和志愿活动。心系社区的徐连利,她怀着对党的热爱和忠诚,履行党的宗旨,发挥自身特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赤诚的爱奉献给了社区居民。

  作为社区第二党支部委员,徐连利积极参加社区党委组织的各项活动,组织观念强。在党支部工作中,她对党员和群众了如指掌,经常关心党员和群众生活,经常进行家访,帮助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对有困难或重病党员和群众更能及时慰问。她主动带领党员参加社区的组织活动和公益捐款活动。支部内一名党员因为打工外出没有联系社区居委会就外出了,春节前,居委会联系不到他,很是着急,热心的徐连利主动请缨,她跑遍了整个小区,经过多方打听与联系,终于找到了他的联系方式,为社区居民花名册的登记做出努力。她能够积极参加社区的各项活动,每逢节假日、或有特殊任务时,无论寒冬,还是盛夏始终坚持协助社区组织参加。在公益活动中她以身作则带领群众参加志愿者队伍,为增进社区和谐贡献了一份力量。在社团活动中,她主动为队员服务,替团队排忧解难。前几年,队里用古老的磁带做伴奏,徐连利就把孩子们不听的磁带拿到社区,亲手录制成一套一套的伴奏带,为大家提供音乐支持。随着科技的发展,她又将磁带升级为u盘播放机器,不辞辛苦的为大家搜集整理想听的、想要的音乐。无论是严寒还是酷暑,她都准时到达,提前为大家准备好要练的曲目等待大家,练完后再把播放器拿回自己家充电。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毫无怨言。徐连利说,这是她义不容辞的责任。

  在得知住在401的董群粉属于残疾单亲家庭后,徐连利就主动联系居委会,和董群粉结成帮扶对子,在生活中时时关注,经常到她家探访并照顾她们娘俩,缓解了董群粉家的经济压力。可以说董群粉家的事就是徐连利的事,董群粉连家里的钥匙都交给徐姨。有一次,因楼上漏水,导致董群粉家厕所,厨房漏水,两家有了矛盾。孙姨就积极化解两家的矛盾,协助她们找房管站维修,最后和平的解决了这件事,恢复了邻里间的友好关系。柳大爷患有白内障,生活有所不便。一次,徐连利去他家时,柳大爷进厨房差点被地上的电线绊倒。细心的徐连利二话没说,走进厨房,挽起袖子进行清理,又将橱柜进行消毒,将锅盆碗筷清洗干净后放入橱柜中。将原先杂乱无章、满是灰尘的环境变得焕然一新。随后,又耐心地叮嘱柳大爷走路要小心。从此,徐连利每次去柳大爷家都会留心屋内的障碍物,并及时清走,防止大爷摔倒。除此之外,徐姨还经常帮柳大爷在家中备一些常用药。一次,柳大爷的血压上来了,在吃药不见效的紧急情况下,她连忙把老人送去医院,挽救了大爷的生命。之后,她一连几天都在医院陪同柳大爷输液、治疗,不仅每天叮嘱柳大爷按时吃药,还做了许多有营养的饭菜给老人,在徐姨的精心照料下,老人很快恢复了健康。

  不仅如此,服务居民、融洽邻里关系……,方方面面都离不开徐连利。在她任楼门长工作十几年来,为楼门各户服务,收缴电费、卫生费,为邻居之间调解矛盾,解决家庭纠纷、楼内的大事小情都挂在心上,组织大家搞环境卫生、清除安全隐患等,每件事都当自家的事去做,认认真真、一丝不苟的去完成,是楼内大家公认的好楼长。前段时间加固阳台,因接电时操作失误,致使1楼和3楼断电,给居民带来不便。当时徐连利因为腿伤住院,听闻此事,很是着急,虽然自己不能动,却及时让自己的爱人联系房管站帮助大家维修。直到1楼和3楼恢复用电,她才安心。楼内一位居民,58岁失业,爱人带着孩子和他离婚,导致这位居民一度情绪低落,出现喝闷酒、不出门、凡人不理的不良状况,甚至连党费、卫生费也不及时交纳。徐连利见此不但不生气,还利用自己的空余时间,经常敲门看望,帮助他料理家务,四处为他联系工作解决生活困难问题,而且耐心开导,与社区党委联系请求帮助,在她的努力下,不仅帮助这位居民找到了一份小区物业保安的工作,还在今年春节为他争取到慰问金,缓解了他的生活困难,也平复了他的情绪,使他的精神状态逐渐好转起来。他非常感激徐连利,表示没有徐姨的帮助,就没有他的健康。

  平凡的人,平凡的事,没有报酬与光环。徐连利勤勤恳恳为党员服务,为居民群众服务的精神,带动了不少热心公益事业的党员和居民群众,她没有豪言壮语,只是默默地为社区工作无私奉献着。数年如一日地为居民服务,把热情融入到实际行动中,用自己的行动帮助着别人也影响着别人。在她的带动下,崇德向善已在新兴南里蔚然成风。“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徐连利始终坚定地说:“我今后还要继续为大家服务,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为了社区更美好,贡献我最大的力量。”

  推荐单位:和平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