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5月) 王家治
2017-05-18 16:4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家治是水木天成第三社区居委会的社区宣讲员。七年以来,他以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恪尽职守、辛勤工作,出色地完成了组织上赋予理论宣讲员的光荣任务,为党的理论宣传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成为宣讲战线上一名永不脱产的坚强斗士。

  七十一岁的王家治师傅是水木天成第三社区居委会的社区宣讲员,七年以来,王师傅以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恪尽职守、辛勤工作,出色地完成了组织上赋予理论宣讲员的光荣任务,为党的理论宣传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勤于学习,注重夯实理论基础

  以前,为了完成宣讲课题,王师傅带着完成任务的意识去查找有关资料。尽管在编写过程中也是一种学习,但总归是一种被动的学习过程。现在,“我每天都会花两个多小时读书、看报,剪接报纸上感兴趣的文章,有时也会从网上下载一些知识性的东西,并记载下来,作为资料累积。”王师傅勤于学习,不但丰富了宣讲内容,也增长了自己的学养。勤奋学习,积极作好宣讲工作也是一种劳动,也是一种光荣。

  自从担任社区宣讲员以来,王师傅处处以一个党的优秀宣传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宣讲能力。他十分注重知识的更新,充分利用业余休息时间,不断加强“三严三实”的学习,自觉加强理论修养。他坚持阅读各类报刊杂志,学习领会和及时掌握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尤其是党的十八大精神、科学发展观等论述,注重政治理论水平的提高。特别注重学习领会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方针、政策,不断增强政治上的坚定性和对客观事物的洞察力,增强思想的前瞻性、眼光的敏锐性。

  二、踏实进取,不断提高理论水平

  “想给年轻人一杯水,自己必须先有一桶水。”王师傅在宣讲工作中兢兢业业,“自从街工委刘书记在全区率先倡导宣讲团以老带新,师傅带徒弟、实行传帮带以来,我和身边的年轻人交流做人、做事、交友中的经验和教训,他们有不顺心的事也愿意与我交流。能常与年轻人交流,自己的心态也变得年轻了。”

  作为社区的理论宣讲工作人员,王师傅具有较强的政治意识和业务能力。七年来,他一直在理论宣传工作中勤奋工作,默默奉献,做出了不俗的业绩,为宣传工作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也得到了领导和社区党员和群众的好评。同时,他结合实际,积极参加区级、街里的各种宣讲理论学习的机会。他善于理论联系实际,把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同党员和群众的实际相结合;把宣讲内容同听课对象相结合,积极探索最佳的讲课方法,力争达到最好的宣传效果。

  三、乐于奉献,充分发挥宣讲作用

  自从在社区担任宣讲工作以来,王师傅担任过许多重要的宣讲课题任务。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三严三实”的宣讲。七年多来,王师傅共撰写各类宣讲稿38篇,其中包括十八大以来撰写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相关宣讲稿20篇,在社区内外宣讲40多场次。

  “前几年,上级没有给宣讲员订报纸,为了能查找、收集相关的宣讲资料,我就自己订报纸,还经常去图书大厦自费购买相关参考书籍。”王师傅的孩子们经常疑惑不解,为什么把自己搞得那么累?王师傅告诉孩子们,他是为了体现自己的社会价值。“过去我主动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现在老了,也要做到老有所为。”

  无需扬鞭自奋蹄,王师傅老有所学,学有所思,老有所为,乐在其中,知身边人,说身边事,成为宣讲战线上一名永不脱产的坚强斗士!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