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5月) 齐宝洪
2017-05-18 16:4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齐宝洪,现任天塔街老年协会理事、气象南里社区老年驿站副站长,更是社区终身学习服务中心的一名教师志愿者,她不计报酬,积极投身发展社区老年活动事业,在生活中关心老年朋友,通过自己的行动得到了大家的尊敬和好评,真正做到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齐宝洪居住在天塔街津淄东里,曾组建津淄东里合唱队、健身队,由于当时社区没有活动室,只能晚上借用社区办公室活动,学员的年纪都有60多岁,虽然条件简陋,但在齐宝洪的坚持和努力下,学员们从来不无故请假,大家在一起特别开心。在此期间,她的儿子查出了脑瘤,她每天奔波于医院和家庭之间,即使这样,她从未耽误一节课,坚持组织大家学习开展活动,她从未在大家面前掉过一滴眼泪,总是把最坚强、最快乐的一面展示给大家。

  2012年,由于社区区域重新划分,原津淄东里社区合并到气象南里社区,正月初六体育协会在社区开展了一场“全民健身展示会”,优美动听的音乐和社团队员们熟练的动作一下子唤起了社区一些中老年朋友们的兴趣,老协会长知道她有十余年的舞蹈教学经验,特地向大家推荐,让她组建健身队,看着大家渴望学习的目光,作为社区老协的成员和社区志愿者,她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就这样“舞动夕阳健身队”成立了。作为教师志愿者她深知自己的责任和肩上的单子有多重,她自费购买教学设备,为了提升自己的水平,她还参加了社区体育指导员培训,取得了等级证书。健身队有几位队员都80多岁了,学习热情很高但年纪大了、记忆力不好、她将舞蹈动作重新精心编排,以便适应老年人学习,每个健身舞的动作都配合音乐反反复复的在家练习,精心的体验,没有一点失误才可以教大家,在教授大家新动作时,有一个动作要重复几遍或十几遍特别累,可是看到大家的努力和完成好一个动作的笑脸时,再辛苦她也觉得是值得。她积极带领大家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展演活动,让健身队学员的学习成果得到充分的展示,大家学习的积极性更高了,通过展示活动也吸引了更多的居民参与到健身活动中来。

  2013年,社区有几位老人找到她,和她说了想学编织的想法,在和社区工作者沟通后,在社区没有找到适合的教师,她找到了在环湖南里编织班的志愿者老师,同是志愿者的老师被齐阿姨的真诚打动,答应了齐阿姨的请求,这样在齐阿姨的努力下,气象南里社区编织组正式成立,学员们在老师耐心指导下,编织出自己喜欢满意的物品,心里别提多高兴了。2014年春节前夕,齐阿姨提议编织围巾送给社区高龄老人和孤寡老人,她的提议得到编织组全体队员的双手赞成,共编织围巾十余条,之后她又带领编织组的队员们和社区工作者走进老人家中,亲手将“爱心围巾”送到老人们的手中同时送上新春祝福,在寒冷的冬日让老人们倍感温暖。

  身为社区老年驿站副站长,她与社区老年协会会长在重阳节积极组织老人参与社区组织的“登高庆重阳活动”、腊八节和社区志愿者共同为孤老户送去腊八粥、她经常和社区爱心小分队的志愿者们到社区孤老户家中,了解老人生活情况,和她们聊天谈心,排解老年人生活寂寞,充实她们的精神生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送去温暖,她常说:“有一份力就要发一份光。”在为大家服务的同时,她也感受到予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快乐。

  推荐单位:河西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