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5月) 石强
2017-05-18 16:4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石强曾经是静海区中旺镇姚庄子村的一名普通农民,在家人和邻居看来,种地、上班儿,安安稳稳地在村里过一辈子应该是这个普通青年未来生活的全部。然而,十年前一个看似遥不可及的梦想却在石强心里开始萌芽了,那就是成为一名魔术师。怀着这个梦想,石强踏上了追梦魔术的道路。

  石强说:“多年前,我看到一个魔术节目,有一个外国人撕报纸,他演完了之后,我就想他可能是这样变的。过了一段时间,我去了北京,问一个魔术师,他说,我猜对了百分之八十,几乎是百分之九十九的人不可能猜到。我就想我是不是和魔术有缘。”

  此后,石强被魔术的魅力深深吸引。他白天在工厂上班、下地干农活儿,晚上就全心全意地研究魔术。由于没有老师,他只能凭着自己的揣测和不断试验来破解和掌握一些简单的魔术。然而,他对魔术的着迷却让家人和邻居无法理解。石强说:“当时,学魔术在农村就是一个不务正业的职业。自从我走进魔术世界,便被其艺术魅力所吸引,虽然别人反对,但是我想走的路是对的,一定坚持自己的梦想。”

  2007年,石强偶然地看到了天津电视台一个叫《非常主持》的栏目,这个节目的内容就是由主持人来帮助普通观众实现自己的梦想。石强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给节目组打了电话,没想到节目组真的来到他的家拍摄。拍摄完毕后,石强对主持人表达了一个强烈的愿望,他特别渴望能够认识著名魔术表演艺术家傅琰东。《非常主持》节目的主持人刘冰立即就给傅琰东打了一个电话,向他讲述了石强的故事和他想拜师的愿望。傅琰东听后非常感动,当即表示,如果石强真的喜欢魔术,欢迎他到北京交流。

  这个好消息让石强喜出望外,当时已经27岁的他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离开了家乡,只身来到北京,成了傅琰东的学生。石强对于魔术的学习,是从制作道具开始的,然而制作过程的繁复和困难远远超出了他的想象,再加上租房和生活费用,让石强的生活过得十分窘迫,他甚至有了想要放弃的念头。但是,对于梦想的追求让他咬紧牙关,坚持了下来。

  就这样,石强边接触制作道具,边学习魔术表演知识,在魔术的世界里,一步一个脚印儿地踏实前行。但是,在学习魔术表演的过程中,石强遇到了一个大难题,成功的魔术表演和优秀的音乐是分不开的,魔术表演的动作必须与音乐的节奏相配合,而这恰恰是石强的弱项。石强说:“我不懂音乐,不会制作音乐,没办法,只能多听,别人可能听一遍,我听十遍,二十遍,三十遍,就可以听懂了。”

  石强的朴实、执著和努力让傅琰东非常感动,对这个学生,他更是关爱有加。在老师的帮助下,石强参加了多个国内外魔术比赛,也获得了一些奖项,观摩了很多魔术大会,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

  拜师学艺后,石强在北京接触到了一些做公益的朋友,在他们的带动下,石强也慢慢开始了自己的公益之路。他说,因为有自己的经历,他知道好多孩子喜欢魔术,但是由于没有平台,可能会走好多弯路。所以下决心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喜欢魔术、没有平台的孩子们少走弯路,告诉他们怎么去理解魔术,让魔术艺术普及,让大众了解。

  已经小有成就的石强,没有忘记家乡,他从忙碌的工作中挤出时间,坚持每星期从北京赶回家乡中旺镇的小学,为那里的孩子们上魔术课。石强发现孩子们对魔术课有很大的兴趣,而这门特殊的课程对孩子们也有很大的影响。经过总结,他把魔术课发展成为有益于儿童的心理科普魔术课,通过几年的实践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总结多年支教经验,石强把魔术改编成为一种课程——心理健康益智科普魔术课。几年来,他先后支教学校71所,历经湖南湘西、宁夏银川、贵州毕节、张家口蔚县、河北涞水、云南丽江等山区,受益学生1.7万余人。

  4月底我们采访石强的时候,他告诉记者,这次回家乡,除了给母校中旺镇姚庄子小学的孩子们上魔术课,还专门联系到康宁津园为园内的老人表演魔术,与老人们互动,为他们送去欢笑。因为要赶转天的火车去北京,石强回家和父亲聊了几句便又匆匆出发了。

  石强,一个不折不扣的魔术追梦人。如今,他又把美丽的梦想亲手传递给更多的孩子,用自己的经历向世人证明:人,只要自信、努力、坚持,就会离梦想越来越近。

  推荐单位:静海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