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5月) 王文海
2017-05-18 16:4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文海,男,73岁,中共党员,果园新村街东升里居民,第十二届感动北辰文明人。

  王文海是一名共产党员,生在旧社会,长在红旗下,饱受了旧社会的风霜苦难,小时候的梦想就是能过上吃穿不愁的生活。如今在国家兴盛,繁荣富强的新兴社会中,王大爷服务社区居民,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弘扬社会正能量,做到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平凡的生活,却有着高尚的情操。

  他和老伴赵福华都是新村街和东升里社区的文艺骨干,赵姨从不支持到现在受到王大爷的鼓励带动一起投入到文艺公益事业中,王大爷做了老伴很多的思想工作。如今百人合唱团中王大爷是领唱,赵姨多次参加区街组织的文艺画展。每个星期定期组织社区文艺团队练习唱歌,排练节目,余热晚年。

  王大爷曾经是一名普通工人,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到处参加慰问演出,备受领导和同事们的夸奖。自打退休之后,老两口就将全部时间和精力用在了各自的兴趣爱好上。人虽然退休了,但思想不能退休,要不断学习,从报纸等资料上学习歌词歌曲的编改技巧,创作出更多脍炙人口的作品。王大爷多才多艺,吹拉弹唱样样精通,作为社区文艺队的一员强将,他经常参加社区组织的各种演出,喜闻乐见的节目受到了居民们的热烈欢迎。每年的社区消夏晚会总少不了王大爷的身影,居民们每次都是非常期待他的出场,他为大家带来的节目总是非常新颖、好看,赢得了居民的阵阵掌声和欢笑声。在老两口的组织带领下,社区组建了老年合唱队,平时定期在社区活动室排练,义务为社区居民表演节目,还曾作为志愿者来到北辰光荣院为那里的老人表演,自编自演的节目非常受老人们的欢迎。

  王大爷创编的快板《反腐倡廉抓狠点》,在第十届北辰区文艺汇演中,获得了优秀奖。这几年表演唱《新村街喜事多》,《居委会是咱贴心人》,《老夫妻学习十八大》等以文艺形式歌颂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宣传十八大;最近创作出的京东大鼓《总书记大爱说不完》,是歌颂习近平总书记的“四个全面”的论断。有力的将“唱功”切实转变为“做功”。在创编的作品中树立正确的干部工作作风,讲真话、实批判,让作风优良、扎实工作的人能够奋发工作,让作风漂浮、不干实事的人没有市场;让求真务实的受到鼓励,让作风恶劣的收到批评。王大爷在创作的过程中,不仅加深了对党的认识也提高了自身的修养。王文海大爷经常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做到退休不褪色,人老不落伍。我每天读书看报,关注国家大事,跟上形势发展,发挥晚年余热,愿跟着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到2020年我国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王大爷以朴实却不失铿锵有力的字眼以及朗朗上口的曲子,用一种独特的方式为习大大“点赞”。

  王大爷老两口还注重培养儿女及孙辈儿们的良好阅读习惯,要求孩子们阅读积极向上、知识性书目。由于受家庭环境的影响,小一辈人都爱好看书、报刊,并已成为一种习惯,是每天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觉得看书是一种享受,可吸取知识,拓宽视野。王大爷的儿孙们爱好广泛,对天文、文学、历史、地理都有所了解,丰富知识,增长见识。

  王大爷的家庭生活氛围渲染着大家,也间接地带动了社区文明素质的提升,许多老年人在他们的带动下也积极参与到社区活动中来,利用自己的爱好与特长,为社区建设发挥与热。

  两位老人总是身体力行地教育孩子们爱国守法,崇尚科学,不参加任何封建迷信活动,热爱自己的事业,讲究社会公德、敬老爱幼、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还以自己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境界去感染孩子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在生活上更是不断地把自己学到的新思想、新知识、新方法融入到日常的生活之中,用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服务家人为了使自己与老伴的晚年过得更有意义。

  现在,王大爷老两口儿继续着每天规律且健康的晚年生活,每天看书读报,上上老年大学,参与社区活动,自娱自乐,真正做到了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推荐单位:北辰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