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7年5月) 田国英
2017-05-18 16:4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田国英,女,汉族,1944年8月出生,现年73岁,中共党员,公交二公司退休,现居舒园里8号楼52门204。

  作为一名社区的老党员,她无时无刻不在发挥着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一直热心社区公益事业,用点滴的小事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居民,用生活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言行。

  在舒园里社区,有一位令人羡慕的84岁幸福老人栗增云,老人虽然收入不高,无儿无女,但老人有一个好外甥女,对她如亲妈一般孝敬。现年84岁的老人每天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然而老人这充满幸福、喜悦的笑容背后都是其年近73岁外甥女田国英的点滴付出所累积的,是无私无悔的付出和永恒不变的孝心构建了老人快乐、幸福的晚年生活。

  栗增云老人婚后未生育子女,多年后更因常年的工作劳累而导致身体不在康健,身边没有人照料,随后又因家中拆迁没有了固定的房屋居住。外甥女田国英知道后,便将她第一时间接到自己家里进行照料,这一照顾便是十多年。后期由于老人患有了严重的老年痴呆症,导致时不时的发发脾气,甚至行为举止缓慢等一些列的影响,但田国英却从未嫌弃过老人,吐字不清就耐心听,吃饭慢就耐心等,在田国英的精心照料下,老人的身体一天比一天好,气色也是一天比一天的好。

  现在栗奶奶的生活过得有滋有味,虽然已经84岁高龄,气色上始终是十分的饱满。她与这个外甥女更是亲如母女,两人相伴寸步不离。还记得多年前,刚患上老年痴呆的栗奶奶曾在一次独立外出之际走失过,这可急坏了田阿姨一家人,一家人就连小孙女都出来寻找老太太至深夜凌晨时分,最终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终于将老太太找到并带回了家中,这也是之后田阿姨一直形影不离的照料老人的原因。

  随后的多年来因为栗老太太老年痴呆症状越发的严重了,田国英就像照顾孩子一样悉心照顾着她。为了增加营养,她每天换着样地准备可口的饭菜。老人爱干净,田国英就把她的床单、衣服洗得干干净净,叠放整齐,还定期为老人剪指甲、理头发。天气好时,邻里街坊常能看到田国英搀着老人在小区里晒太阳,有时还到公园里去玩一玩,“她爱出去走走,晒晒太阳,想去哪我都陪着她,多出去转转,也呼吸呼吸新鲜空气。”田国英笑着说。随着栗老太太年龄的增大,田国英对她的照顾更加细心,后来干脆搬到了栗老太卧室与她同住,几乎是寸步不离。

  十多年的时间,田国英从未与老人红过脸,老人的要求都尽可能的满足。每每和大姨说话,也总是慢声慢语,极有耐心。田国英无微不至的照顾,让两人相处的越来越融洽,宛如亲生母女一般。

  在田国英的影响下,两个儿女也非常孝顺,看到母亲年龄越来越大,精力也不如从前,儿子更是搬回来与父母和栗老太一同居住。儿子、媳妇从未嫌弃过老人,更是主动承担起了照顾家中老人们的任务,还经常为老人们买衣服、营养品。田国英的孙女更是亲切的喊栗老太太为“太奶奶”,常陪着老人聊天,照顾老人生活。生活在这样一个四世同堂的大家庭里,享受着天伦之乐,栗老太太特别满足。她逢人就说,我的外甥女比亲闺女还要亲。

  就这样这一家6口人相濡以沫的居住在一起十余年的时光,而田阿姨本身也是古稀之年的老人,也需要子女在旁照料,尽管如此她还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照料着粟增云老人,可以说她对老人的照顾没有一丝一毫的懈怠,取而代之的是特别的精心、细心地照顾老人的饮食起居。现今回想起来,有一些话仍然回荡在我们的耳边。田阿姨她时常说:“人这一生固然曲折坎坷,但是能有缘成为一家人是一种缘分,更是一种福气。虽然姨妈有时脾气不大好,但都是一家人,能跟你发脾气证明她在乎你、关心你,视你为家人,所以面对我们的家人就是需要一定的耐心和信心。”是啊!这样一照顾就是十来年,并且十年如一日的照顾着老人。

  这些在别的人眼中或许只是点滴小事,但正是这点滴小事才能考验一个人的品德和品质,要知道老年人到了晚年都被称为“老小孩”,但是绝不会像小孩一样好照料,会时不时的闹脾气、耍性子,但这一切田国英都从没计较过,总是以笑容来面对,用真诚回馈。她总是乐呵呵的说:“每个人都会步入老年,上了岁数的人脾气就像个小孩子,要像对小孩子一样照顾她、包容她的一切,只有这样才会使姨妈的身体越来越健康,姨妈健康了才是我们这一家人的最大的幸福。”

  她不但对姨妈如此耐心细致的照顾,对待社区的发展建设也是全力支持。多年来,她作为社区的一名居民,一名社区党员,对自己要求也从没有丝毫的懈怠,从来都是积极学习政治理论,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每一次活动,她时常说:“我虽然退休了,但我为社区服务的心不曾退休。”多年来,她一直支持社区的发展建设,更身体力行的支持爱人的环保收集爱好,与爱人一同用废旧材料制作了一个“天津之眼”的模型,诸如这样用一些废旧材料变废为宝为家人制作一些手工制品,支持和推崇环保理念的事迹,更多次刊登于每日新报的社区版和今晚报报刊上。尽管日常的生活是如此的丰富和忙碌,但对于老人的照顾却可以说是无丝毫的懈怠。她说在这个家庭中,我不仅是爱人、母亲、奶奶的角色,也是“女儿”。对此田阿姨时常在说:“要说回报,我觉得一家人的身体健康和幸福就是对我这所有付出最好的回报。”

  我们社区在2013年中再一次走访了田国英一家,再一次看到老人那幸福洋溢的笑容,在询问老人身体情况的时候,老人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有这样的好女儿我深感幸福,同时也很自豪。”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社会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正是有这样的好“女儿”,才能使家庭充满幸福,才能使社会更加和谐美满,才能全面的诠释生命的价值,不仅仅是获取,更多的是奉献。

  推荐单位:河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