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5月) 韩恒
2017-05-18 16:4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韩桓,女,43岁,天津滨江商厦有限公司鞋帽箱包商场党支部副书记、副经理。

  以身作则、严格管理,提升团队凝聚力

  从上任的第一天起,韩桓就十分珍惜自己的岗位,能作为先进集体的领路人,她既感到无比的自豪又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如何使滨江商厦“十姐妹”永远保持模范集体的先进性,在激烈的竞争中保持不败,是韩桓经常思考的一个课题。一方面她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刻苦钻研,进修了大学课程及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她处处以身作则,为员工做出表率,在她的时间表里只有上班时间没有下班时间,什么时候做完手里的工作什么时候才会离开岗位,现场中经常会看到她忙碌的身影,也正是这种真诚奉献的敬业精神感动了每一名员工。

  另一方面,她不断加强员工的整体素质,积极组织员工每天利用班前和班后时间强化专业技能培训,并且针对每个人的特点定向培养特长。组织学习有关商业服务礼仪,不断增强员工的细节服务意识,并牢固树立了“信誉第一、质量第一、服务第一、顾客第一”的职业道德意识。她运用多种形式对员工进行业务训练,提高员工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心理分析能力。并且激励员工不断充实自己,利用网络刻苦学习高科技产品的技术指标及各个品牌的商品发布动态,提高员工的科学文化素质。大家互相学习、互相促进,部门内形成了一种积极向上的和谐氛围。

  在日常管理之中,韩桓对“十姐妹”高标准、严要求,倡导精细化管理。她提倡全员参与管理,实行轮流带班制,建立部组工作日志。面对各项管理事项,认真听取并征集各位员工的意见与建议,并积极鼓励员工对部门建设建言献策,形成一个人人参与、集思广益的决策氛围,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提高了团队整体的凝聚力。

  在经营工作中,韩桓倡导诚实守信经营,要求员工从把好“四关”入手,严格把好进货关、验货观、销售观和售后服务观,有效的保证了“正版正货”的承诺。她充分发挥品牌效应,依托优质服务带动经济效益,积极想办法应对市场的恶劣形式,齐心合力勇抢销售。韩桓还经常走出去到企事业单位和大专院校发放贴心卡,与老客户建立长期业务关系,重要节假日她都会给这些老客户发去“十姐妹”的祝福短信。为了调查大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对消费品的需求,她走访了多家大学校园,分析校园需求。将便利送进校门,向青年学生宣传企业,宣传“十姐妹”这个青年品牌,让他们在接受优质服务的同时也受到了青年文明号服务社会精神的感染和熏陶。

  创新思维、真诚服务,凝聚团队向心力

  在激烈的商海竞争中,原地踏步就是退步,只有不断创新思维、创新服务、创新业绩才能立于不败之地。韩桓带领十姐妹在服务工作中开拓进取,不断创新,以“精益求精、精致服务”为宗旨,创立了“专业专心、诚信诚恳”的服务特色;以细致、周到的平凡工作奉行着“永远追求顾客的需要”这样一个服务承诺,在工作中,“十姐妹”相继推出了“三声服务”、“三项服务”、形成了“一个准则四个心”的特色服务。韩桓还不断更新,重新设计了时尚、美观的“青年文明号贴心卡”,用“贴心服务”将滨江的时尚信息,亲情服务第一时间传递给消费者。

  她带领“十姐妹”学习礼仪服务知识、从微笑服务做起,到满足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从熟悉商品的特性规格,到掌握精湛技艺。为顾客推荐最适合的商品,提供好的建议,成为消费者信赖的“消费顾问”。韩桓积极开动脑筋,利用高科技网络向全社会宣传“十姐妹”。她刻苦钻研在网站上制作了“十姐妹”的视频网页,点击率已经达到上万人次;她还紧跟时代潮流在新浪网上建立了部组博客,将“十姐妹”的服务特色及最新动态面向全国进行宣传,部组博客需要经常更新,而白天工作时间韩桓根本就没有时间做这项工作,她经常是晚上在家一干就到深夜2、3点钟。经过她的辛勤努力,“十姐妹”的部组博客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不但有力的提高了“十姐妹”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而且增强了青年文明号的品牌效应,坚持赋予这个品牌最新的时代内涵。

  热心公益、真诚奉献、提升团队感召力

  她热心公益事业,带领“十姐妹”时时以感恩之心回报社会,多年坚持照顾孤残老人、资助困难家庭。节日里慰问和平老人院的孤寡老人、天津市福利院的孤残儿童,与武警战士们开展共建活动,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滨江人的一片祝福。中秋节期间,她们随天津市劳模志愿者协会来到天津柔道队慰问,与金牌团队的冠军们共同欢度传统佳节。在商厦与天津电视台少儿频道共同举办的“庆六一爱心互助心手相连公益庆典活动”中,她作为爱心大使捐赠了珍贵的礼物参加爱心义拍,并从每笔销售额中捐出一元钱,奉献爱心。国际盲人节期间,她带领“十姐妹”与天津市盲人协会开展了“深入基层、扶盲助盲”活动,捐赠了100张购物优惠卡,并开展了为盲人顾客全程义务导购服务,为盲人顾客解决了购物之忧。春节期间,她们还与天津少儿频道、和平区妇联携手共同开展了“爱的分享”为河北省保定易县革命老区的贫困儿童捐赠活动,尽自己所能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贫困家庭。当得知青海省玉树称多县完全小学的孩子们没有过冬用的供暖设备时,她和姐妹们又主动捐款和天津海河爱心志愿小分队的志愿者们一起购买了暖炉,让孩子们能过上温暖的冬天。她带领姐妹们还积极参加商厦为灾区的各项捐款活动,分别为云南旱灾地区、青海地震灾区捐款近万元,献上“十姐妹”的一片爱心,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在企业的经营管理和优质服务工作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在天津商界树立起良好的商业形象。

  推荐单位:和平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