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5月) 杨旭
2017-05-18 16:4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杨旭,一个肩负静海区团泊新城开发建设重任的80后年轻干部,扎根基层近十年,立足岗位,敢于创新,勇于拼搏,勤恳工作,无论工作多么艰苦,他都视挑战为机遇,化压力为动力,为新城开发贡献智慧挥洒汗水。先后获得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

  杨旭,男,1984年生,中共党员,静海区团泊新城开发建设委员会招商部部长。

  2008年,杨旭以总分第一名成绩考入团泊新城开发建设委员会,被安排到负责团泊示范镇工作的规划部,当时恰逢小城镇还迁进入关键时期,事多、事杂,责任重大,专业性又强,工作很棘手。不服输的性格坚定了杨旭一定要把工作干好的决心。他买来相关书籍,白天边学边干,晚上回家坚持学习到深夜,凭着这股韧劲,他从一个新人迅速成长为单位的骨干力量,为示范镇还迁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同事们说他脑子活,适应快,但他自己知道这来源于对工作的热爱和对事业的坚持与努力。

  2015年,团泊新城委成立了扬尘防治办公室,杨旭作为科室带头人,接手工作就感到了压力。团泊新城区域内建设项目多,开工面积大,建设项目总量占全区一半以上,扬尘防治工作任务艰巨,问题复杂突出。为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他从制度建设入手,结合区域实际,制定了《团泊新城扬尘防治工作年度目标》《扬尘防治工作实施方案》《天津健康产业园环境综合整治网格化管理工作》及《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等20余份工作方案、保障措施及工作台账记录,明确了责任分工、任务目标,制定了工作方法及保障措施。他深知制度往往是制定容易执行难,必须坚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为保障制度落实到位,两年来他坚持每日巡查检查,严格标准程序,组织召开专题会议36次,开展执法检查700余次,查出问题并整改2000余处点位。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近年来,团泊新城区内重点建设任务全部如期完成,环境整治工作也确保落到了实处,工作成绩名列全区前茅。

  在同事们眼里,新城的大事扬旭总是冲在前面,他身上好像总有使不完的劲儿;在单位领导眼里,只要向杨旭交办的任务,他一定会保质保量完成,让人放心。随着第十三届全运会的临近,杨旭和同事一班人又肩负起了区政府下达的迎全运任务,从此新城的每处项目工地施工是否规范化、每个节点工程是否如期推进,都成了他每天的牵挂。为加快工作开展,他把工地当成自己的办公室,在一线组织召开协调会议,汇总梳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协调各职能部门帮助解决,累计为全运会比赛所涉及的场馆和配套工程项目解决实际问题50余件,同时协调各职能部门简化批件程序,为项目顺利推进开通绿色通道。城市综合提升是迎全运的工作重点,为制定全局性、指导性的工作方案,他结合区域实际,借鉴其他地区成功经验,多番查找资料,经过三个多月的细心研究,编制了《天津健康产业园区全运会整体完善、综合提升方案》,涉及整改提升内容100余处,明确并细化所涉及项目的建设进度和提升改造标准,得到了区政府的认可和批准,为落实工作指明了方向。

  在做好新城桩桩件件大事的同时,杨旭很好地兼顾了科室的分管工作,热情周到、仔细谨慎是他的工作写照。多年来,他积极为区内企业办理项目建设相关手续千余件,无一错误纰漏,为市区两级政府、各职能部门及投资企业,绘制并提供所需的规划及土地资源相关图纸文件1000余份,为政府工作及项目招商提供及时准确的参考依据。他理解前来办件人员的辛苦,简化办件程序,缩短批件时间,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为推进团泊新城开发建设献计出力,得到各级领导和企业的认可与好评。十年如一日,杨旭为了工作,经常不分白天黑夜加班到很晚,年幼的孩子很难见到爸爸一面,多少次妻子心疼地对他说“要保重身体,别忘了还有一个家。”杨旭知道这既是妻子对他的牵挂,也是对他的支持,为此他更加忘我的工作,把家人的这份支持化为工作的不竭动力。

  人生在勤,不拼何获?与团泊新城一同成长起来的杨旭,由于突出表现,成为同事们学习的榜样,先后获得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先进个人、静海区五一劳动奖章、静海区先进个人、静海区六五普法先进工作者等多项荣誉称号。

  推荐单位:静海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