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5月) 李桂华
2017-05-18 16:4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静海镇孙家场村党支部书记李桂华,从事村里工作11年来,始终把村里的事当成自家的事,把村民当成自己的亲人,全心全意为村民解难题、办实事,带领村民增收致富,赢得了村民的拥戴。

  李桂华,女,51岁,中共党员。李桂华是土生土长的静海镇人。2000年,她开始经商,经过几年打拼事业蒸蒸日上。2006年3月份,经过“两推一选”,她以高达95%的得票率当选村支部委员。从此,她毅然将自己苦心经营多年的店铺交给家人代管,全身心地投入村里的工作。

  基层工作事情多、情况复杂,李桂华常年奔走于田间地头,穿梭于街坊邻里之间,村里的大事小情无不牵动着她的心。2010年正值农忙,李桂华因患心肌缺血需要到卫生院输液治疗。每次输完液,她都瞒着家里人赶到田里,察看全村庄稼长势。有一次雨后道路泥泞,她仍坚持去看玉米的出苗情况,意外摔倒在地里,导致半月板损伤。受伤后,李桂华顾不上休息,依然在田间忙碌。她总说:“收成关系到每个农户的利益,这可是头等的大事,马虎不得。”

  2011年夏天的一个大雨天,村里的一对年轻夫妻发生争执,男子情绪极端不稳定,从妻子怀里抢走了四岁大的孩子乘车就走。李桂华得知后果断报警,并和民警一起冒雨将父子俩安全送回家。在李桂华的劝说下,夫妻两人和好如初。有人过后问李桂华当时会不会害怕,她笑着说:“当时哪有时间考虑这个问题啊,一心想着快点追上他们,确保孩子平安,别酿成悲剧。”村里的老人都说:“桂华有颗菩萨心,村里的事都当成自己的事。”

  聋哑人张凤明是村里的五保户,住的地方比较简陋。李桂华像照顾自己的家人一样时常帮他收拾屋子,嘘寒问暖。虽然张凤明说不出话,但是每次见到李桂华都开心得手舞足蹈。李桂华把村民当成自己的亲人,对于有问题有困难有需要的,都亲自去看望、办低保手续、去医院照顾、上医疗保险……时间久了,村里的困难老党员、五保户、独生子女户、低保户等都把李桂华当成自家人。

  2009年12月,李桂华当选孙家场村党支部书记。上任伊始恰逢静海镇北环工业园区建设,需要征用村里的部分土地,很多村民都不理解闹情绪。面对群众的不理解,李桂华没有被困难吓倒。她和镇、村干部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遇到意见大的村民,耐心劝说,有时到深夜十一、二点钟也是常有的事。李桂华说:“大伙不理解没关系,我为大家多讲讲,多去串几次门,慢慢就把工作做通了。”就这样,经过一个多月的时间,终于啃下“征地”这块硬骨头,村民从不理解转为支持,没耽误园区的建设。

  李桂华消瘦了,但心里是喜悦的。2010年3月,静海北外环建设仍需要征用村里的土地,一次性补偿占地户14年青苗费;2011年静海镇胜利路拓宽涉及拆迁房屋,一次性按平米补偿所有拆迁户;2014年静海区建污水处理厂征用土地80多亩……一件件棘手的大事都压在李桂华的肩上,她却把压力当成动力,全心全意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村民都为她竖起大拇指,说李桂华是“正直的代表”。

  孙家场村靠什么发展,怎样发展?要想给大伙谋福利就要发展产业、招商引资。在李桂华的带领下,孙家场村充分利用离城区近的地理优势,大力发展美容美发、餐饮、中介、修理、房屋租赁、绿色蔬菜种植业、养殖业等个体私营经济,带动村里的经济发展,解决村民就业问题。经过多年的努力,村民富裕了,村里也有了更多的资金用于民生工作。60岁以上的老人每月能领到50元的生活补贴,逢年过节每人还可领到500元的过节费。一项项兴村富民的举措,像阳光般照亮了孙家场村每个人的心。而这一切,都饱含了李桂华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

  扎根基层服务乡亲,李桂华从不考虑个人得失,始终把村民的幸福、村子的发展作为自己的人生目标,始终用行动生动诠释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赢得了村民的赞誉。

  推荐单位:静海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