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5月) 李丹
2017-05-18 16:4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丹,护理岗位普通的一员,默默地把爱奉献给东丽区每一位生命垂危的患者,不求回报,用自己的心呵护着东丽区人民的生命健康。她是护士,专业技术一流;她是护士长,团队管理严格;她是“大家长”,科室团结一心。接踵而至的荣誉并没有停止她自律的脚步,一步一个脚印,她——在为东丽病患服务的道路上风雨前行。

  李丹同志是一名普通的护士,她以饱满的热情、温暖人心的言语、真挚的眼神、悉心的护理为患者排忧解难,送去温暖的爱心。她对工作、对患者认真负责,赢来了患者、家属及各级领导的赞誉,先后获得了“优秀护士”、“优秀工作者”、“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好护士”、第五届东丽区青年委员等荣誉称号,她带领的心内科先后获得了东丽区“优质护理示范病房”、“优质护理示范岗”、“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她爱岗敬业,关心集体、关心同事,关心患者,是医生的好帮手,是护士姐妹的好榜样,更是患者及家属的生命天使。

  工作之初,她被分配到东丽医院脑外科工作,由于刚从大连武警医院调入,对东丽医院的环境、工作的流程、同事的工作习惯都很生疏。为了更快的适应环境,她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大量的相关专业知识,很快适应了工作。2010年,李丹同志调入心内科担任护士长,几年的工作时间,她积累了大量的工作经验,从最初的一名普通护士成长为今天的一名护理骨干和一名护理管理者。

  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尽职尽责

  在工作中,李丹同志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提高服务质量为目标,处处为患者着想,耐心细致、不厌其烦地为患者做好服务。自任护士长以来,她从不因自己是护士长就减少工作量,而是时时处处以身作则,每当有急危重患者时,总是抢在前面,争分夺秒抢救患者。2015年3月心内科夜里科里来了一名心肌梗死的病人,需要急诊手术,接到电话后,马上奔赴到医院,接病人准备开始手术,经过奋力抢救病人转危为安,送回病房,那时已经是凌晨3点多了,同事们说抓紧时间休息吧,明天还要继续工作呢,可她却说:“得回家看看,儿子在家发烧39度,爸爸也上夜班,自己在家不知道病情如何了。”

  作为一名护士,在她的眼中只有患者,往往忽略了对家人的照顾。她时常会想能奉献给患者的就是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而优质服务的核心便是“爱”。她是一个充满爱心的人,懂得珍惜健康、呵护生命,把自己对生命深深的热爱,融入到护理工作的每一个对象、每一个细节之中。她认为在护理工作中,多给患者一些理解,患者也会给你一份关心!何乐而不为呢?

  加强业务学习,提高护理水平

  心内科是一个新成立的科室,护理部又是一个年轻的团队,心内科的患者大都患有慢性老年病,病种多而且复杂,这就要求心内科的护士要有良好的业务技术。她经常提醒大家要做一名好护士,不能简单地停留在打针、发药、执行医嘱上,更重要的是要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她提高自身素质,增强服务意识,培养理论强、技术硬的护理队伍,根据心内科疾病的特点,自己亲自制定切实可行的科室人员培训计划和护理计划,把专科护士培训的内容,做成一个一个课件,每月定期组织护士集体学习,使科室护士的理论水平得到明显提高。

  李丹同志认为,个人能力和水平的进步,是医院水平提升的基础,只有带领身边的同事,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做好医生的帮手,把爱心、热心、耐心、细心、关心和责任心投入护理事业中,才能让整个医院的水平得以提高。

  转变管理方式,带领同事共同进步

  几年来,李丹同志从一名普通护士成长为护士长。岗位的变化使她深深体会到一个科室想求得发展,一定要在服务质量上下功夫,而最根本的问题就是服务理念的转变。改变传统的“以疾病为中心”的护理模式,推动“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势在必行。作为一名护士长,针对科室个别同事安于现状,得过且过的思想,她积极组织各种学习活动,教育护士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一切为了病人”的服务理念。通过学习,大家统一了认识,增强了责任感、危机感和使命感。同时,也提高了大家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性,增强了科室的凝聚力,使科内医护团结一心,视院为家,把自己的荣辱兴衰同医院紧密连接在一起。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的路任重道远。做为护士长和一名普普通通的医务工作者,李丹深深地知道自己做得还远远不够,离人民群众的要求还有一段距离,她将继续努力,发扬不断进取和不自满的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把护理工作做得更好。

  推荐单位:东丽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