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5月) 李德萍
2017-05-18 16:4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德萍,女,48岁,中共党员,天津市红桥区第二十幼儿园的教师兼年级组长。

  李德萍在二十八年的幼教工作中一直秉承与时俱进的教育理念,以兢兢业业的态度投身学前教育事业,将自己的多才多艺用于工作中,以娓娓道来的教育理念诠释了现代幼儿教育全面发展、个性培养的内涵。

  在和孩子的教育生活中,李德萍倡导心灵的教育,以爱育爱,注重教育细节,用崇高的师德师爱影响幼儿。给孩子成长的时间和空间,相信孩子有自己的道路前行。因为老师的关注提早发现了孩子的肿瘤,引领家长对孩子进行心理疏导,通过电话、视频、制作活动引领孩子关爱生病的同伴;给孩子建立关注信息库、家访,发现孩子的独特学习方法,给以适度的点拨,为孩子举办泥塑作品展,带领所有孩子参与展台的海报的设计,在活动中让孩子体验集体的融合,获得良好的性格。使幼儿在被接纳中实现自我的需要,实现潜能发展。

  李德萍追求“行”的教育。行动就是收获,坚持就有奇迹。把教育的根深深扎在教学实践中,用行动去改变。通过读书活动,使幼儿愿说、敢说、会说、有思考的机会收获信心和表达能力。圣诞节带每个孩子做一个大袜子,扮作圣诞老人在孩子午睡时悄悄地放进礼物,给孩子惊喜。将幼儿作为活动的主人,设计的环境,都以孩子的作品做基础,让孩子感受到他们都是独一无二的。开展《我是小歌手》、《百变魔尺秀》、《贺岁节之中国风》、《听妈妈的话---母亲节活动》、《小脚丫走天下》等活动,得到红桥有线电视的转播。创新泥塑教学的新途径,被聘为教研室兼职教研员,分别为全区幼儿教师和职初教师进行幼儿泥塑教学的培训,把自己的根扎在教室里,自学软件,为教学服务,教学课件获区一等奖,建设数码社区,展现班级活动,设计班级Logo,创作班歌《闪亮未来》凝聚幼儿归属感,毕业季制作三年生活的纪录片,拍摄《我型我秀》毕业季创意照,在教师风采活动中获得优秀教师奖、天津市幼儿教师技能一等奖。

  李德萍心系幼教,不忘初心,即使生活中遇到挫折和困难,也从容面对从不退缩。有一年意外摔了胳膊,切除了碎骨,在医院还关心班上的工作和孩子的情况,指导年轻教师,正值大班毕业前夕,拆了石膏就上班了,练习左手写字吃饭,自己做康复训练,把它变成一个励志的过程,用坚强乐观的心态感染孩子们。制作纪录片所有的照片和录影都是平时用手机抓拍的真实情景,孩子和家长感受到了老师的敬业、奉献更感受到了李老师的专业。“遇到李老师就如同遇到了天使”这是家长发自肺腑的的评价。

  李德萍作为年级组长带领老师们开展一课三研,微课展示,成立《李德萍工作室》,展开有效的教科研活动,培养青年教师,指导徒弟获得青年教师竞赛一等奖,优秀半日活动竞赛一等奖,科研课题获天津市科研成果一等奖、教科研先进人物访谈一等奖。

  李德萍先后获得天津市师德先进个人、天津市劳动竞赛示范岗、红桥区优秀教师、三八红旗手、区《第二届师德巡回报告团成员》等荣誉称号。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