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5月) 王金林
2017-05-18 16:4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金林同志是一位医德双馨的外科工作者,其质朴性格和精湛医术无不让同行和患者交口称赞。他是一位战士,从死神手中夺回宝贵的生命;他是一位学者,虚心求教,推动微创外科的发展;他是一位杏林中人,兢兢业业,廉洁行医。他脚踏实地,刻苦钻研,全身心投入外科临床诊治工作。视事业如生命,待患者如亲人,用29年的工作生涯诠释了一名外科医生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天职。

  真心服务,赢得良好口碑

  在东丽医院,提起王金林同志的名字,没有人不为他那高度的责任感、事业心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所折服,也没有人不为他那质朴、正直和为病人无私奉献的品行而赞叹。王金林同志自1985年从天津医学院毕业以来,始终在东丽医院外科临床工作。29年的工作生涯中他走出了闪光的足迹,多次荣获单位和区卫生局“优秀共产党员”“优质服务示范标兵”等称号,深受广大职工和患者的信任和盛赞。他医德高尚、满腔热忱地为患者服务,事事处处以病人为中心,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雨,不论是严冬还是酷夏,无论是白天还是深夜,不管是休息还是下夜班,只要病人需要,他都随叫随到,毫无怨言。2013年8月,一个17岁的民工小伙子因车祸住院抢救,当时病人的腹腔大量充血、小肠破裂,生命指征很弱。王金林一边指挥抢救,一边毫不犹豫地对已经停止了呼吸的病人进行人工呼吸,一次又一次地把伤员腥臭无比的痰液吸出来,并迅速推进手术室进行手术,硬是把病人从死神手中夺了回来。目睹此情此景,在场的病人同伴非常感动,“扑”的一声跪在王金林面前。这仅仅是他29年中抢救病人的一个插曲,其他感人至深的事例更是数不胜数。

  医术精湛,书写大爱篇章

  为了提高技术服务水平,更好地为患者服务,多年来,王金林多次到上级医院进修学习,平时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他就虚心向别人请教,不断掌握普外和微创外科疾病治疗的新知识和新技术,了解微创外科发展的新动态,积累新经验。他善于把学到的新技术广泛应用于临床,尽自己最大能力减轻患者的痛苦和经济负担。他除了开展外科常见病和疑难病症手术以外,还率先开展了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腹腔镜下胆总管切开取石引流术、腹腔镜下阑尾切除术、腹腔镜下成人疝、小儿疝修补术等,采用这些新技术,既为患者减轻了痛苦,又节约了医药费用,且术后患者恢复快。目前微创外科技术已广泛应用于临床,填补了区内技术空白。他撰写的多篇专业论文在国家级和省市级医学刊物上发表,确立了普外微创外科在东丽区医疗卫生系统的领先地位。

  以德服人,诠释医者职责

  王金林同志恪尽职守,廉洁行医,全心全意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每当他所在科室收治一些危重患者时,为了及时了解病情,挽救患者的生命,他连续几天吃住在病房,日夜守候在患者身边,严密观察病情变化,及时解决治疗中出现的问题,使患者顺利度过风险转危为安。每当患者家属无比感激要答谢时,都被他婉言谢绝。王金林从来不收病人的“红包”和礼物,在用药、治疗和手术各方面,他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不分亲疏,热情的为病人排忧解难。他29年如一日,丹心仁术,任劳任怨,一如既往地为人民健康服务着。他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严谨的医风,为医院赢得了较好的社会影响。他以默默无闻、无怨无悔和乐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为广大医务工作者作出了表率,受到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推荐单位:东丽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