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武清
文明城区你我共建:全国文明城区 全民共建共享
2017-05-19 14:0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中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中华民族素来是一个谦恭礼让的文明礼仪之邦。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成长成才的臂膀。

目前,武清正处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关键时期。文明城区是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面发展,精神文明建设成绩显著,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较高的城区,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排头兵。文明城区的创建,不仅关系到城区的发展和形象,有利于塑造城区形象、提高自身竞争力,更与我们普通群众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有利于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提升精神层次、丰富文化生活。

近年来,武清经济发展迅速,现代化城区建设成绩有目共睹,众多龙头企业落户、旅游市场火热……极大促进了全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同时,武清连续多年承办了国际马拉松赛和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这些赛事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武清增加了知名度,不仅有效地向全国人民宣传了武清,更为武清顺利开展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党的十八大提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创建文明城区的核心,创造性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武清城市建设和社会管理中,是创建文明城区的内在要求和本质体现。为此,全区陆续开展了一系列创建活动,在镇街开设文明讲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点评历史优秀文化典型;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和残疾人等志愿活动;创建深度清洁示范小区展示活动,鼓励社区百姓参与小区清理整顿活动,方便百姓日常生活,提升其自身素养和主人翁精神;在固定街道或路口成立群众志愿者服务小队,负责纠正群众不文明行为,并宣传创建文明城区的精神内涵和重要意义。

作为群众的我们,不仅是文明城区的创建者,也是文明城区的受益者,每位公民都有责任、有义务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为武清增色添彩。我们应以创建文明城区为己任,提升自我思想认识,牢记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要求,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可能是遇到别人困难时伸出的援助之手,可能是得到帮助时的一句“谢谢”,可能是宽容别人过失的一个微笑,也可能是弯腰拾起纸屑的一个动作、是起身为别人让座的一个行为……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一项全民共建共享的活动,从政府到个人都与其密切相关,其成功创建不仅能为武清带来荣誉,更能让群众尝到实实在在的“甜头”。现在全区上下团结一心,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正以坚定的信心、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中来,掀起了全民参与的热潮。打造美丽武清,共创文明城区,我们志在必得!(作者:区新闻中心)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