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东丽
东丽:全力冲刺 坚决打赢创文攻坚战
2017-05-19 15:3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5月14日上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润得带领区委宣传部、区创文办相关负责同志,商务委、卫计委、金融办、教育局、文广局、市场监管局、消防支队分管创文工作的负责人到军粮城街道指导推动创文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军粮城街道党委书记王玉凤参加。军粮城街道相关负责人及13个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参加活动。

李润得一行先后查看了主要干道、街道服务大厅、商业街、移动营业厅、农商银行、福林饭店、荣鑫网吧、街道健身广场、军粮城医院、军粮城小学、军丽园社区、军粮城第一菜市场等十多个点位。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实地考察指导手册》对标对表,模拟测评,进行全面检查。对公益广告图片和视频宣传、讲文明树新风标牌提示、市容环境卫生、路面硬化整修、消防设施、车辆停放、行业投诉处理、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商户营业证照、行业服务情况、社区入户宣传、社区服务中心建设、社区家长学校建设、校园核心价值观宣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医用垃圾处理、菜市场经营秩序、人防技防物防建设、群众知晓率等多方面情况进行现场点评指导。同时对社区文艺团队自创自演的歌曲“文明花开在东丽”、学校组织学生开展“创文明城·做文明人”主题手抄报活动等有特色的好做法给予鼓励和表扬。

李润得强调,一要增强紧迫感。创文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冲刺阶段,各街道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抓住中央文明办测评前的50天时间,以一天不耽误的精神,切实抓好创文各项工作。二要学习典型经验。军粮城街道办事处行政大厅、社区居委会、菜市场、学校、医院、部分窗口单位等点位创文工作到位,值得有关街道、部门学习。创文办要推广他们的经验,以点带面,完善创文工作各项措施。三要加强督查指导推动。创文办要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实地考察指导手册》和中央文明办、天津市第三方测评反馈意见提出的问题,逐街道、部门进行全覆盖模拟测评检查,督促问题整改,全力推动创文工作扎实开展。

王玉凤就军粮城街道下一步创文整体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她强调,一是街道党委、办事处要进一步重视,切实抓好创文工作。二是各社区要以本次检查为契机,查找问题,补齐短板,不留死角。三是继续发动市民通过文艺活动等不同形式参与创文工作,提高知晓率和满意度,为创文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