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东丽
创文进行时:东丽区创文工作持续深入推进
2017-05-19 15:3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对东丽区进入新阶段,推进转型跨越,建设科技强区、都市新区、文明城区成果的检验。当前,创建文明城区工作已进入倒计时、冲刺阶段。全区上下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正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真抓实干,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一)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坚持“1+1+12”区领导小组、指挥部、各分指挥部的领导指挥体系和“战区+战线”的工作机制。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坚持每周召开专题会,听取创文工作情况汇报。区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每周两次到包联街道进行实地察看,召开现场推动会,督促检查,强力推动。各街道、部门“一把手”亲自挂帅,亲自动员部署,亲自过问协调,亲自督查检查。各战区战线相互协调,紧密配合。健全高效的组织领导体系保证了创文工作的深入推进。

(二)进一步强化宣传发动。紧紧抓住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突出“全、细、深、实”,突出氛围营造,着力在全员参与、精益求精、入脑入心、完善提升上下功夫,多种形式、铺天盖地式强化公益广告宣传。目前,共制作展牌等31000多块,发放各种宣传物品和资料70多万份,达到抬头可见、驻足即观的效果。积极打造创文示范点和创文品牌,强化典型引导,组织机关和社区人员到铁城公寓等创文示范社区现场学习,自我提升,全面推进。6月底前将完成第二轮入户宣传,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满意率。

(三)进一步强化设施建设。坚持建设与督促相结合,不断改善市容市貌,切实将公共设施建设好维护好,为群众创造一个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近阶段,着重加强对全区主次干道路面、排水设施、无障碍设施、路灯等情况进行深入细致地检查,对路面破损、硬化平整不到位,凹凸不平的路段记录下来,督促相关部门及时修整。确保路面平整、马路缘石整齐划一、盲道设置规范,路面破损修复100%,装灯率100%,亮灯率95%。共发督查专报284期。

(四)进一步强化城市管理。坚持综合整治,惠及民生,建设文明和谐的城市家园。从做好跃进路公交站试点工作入手,全面开展“大雁排队”行动,5月底前将完成全区62个公交站点的硬件设施建设。积极组织文明交通志愿者600余人上岗执勤,制定志愿者执勤计划、要求和纪律,在全区各主要路口、早晚上下班出行高峰时段上岗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加大执法力度,对乱摆乱占、非法经营、违法建设等现象大力整治。加强绿化美化,整治水道河道。综合整治,全面提升。

(五)进一步强化社区整治。充分调动基层人员积极性,倡导主人翁精神,动员全区力量,在之前社区开展卫生环境大清整、大整治的基础上,全面开展“全民参与、清洁家园”主题活动。组织各社区和村队深入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大清理活动,全面清除乱搭乱建、乱贴乱画、乱摆乱占、乱堆乱倒、乱停乱放、乱扯乱挂等“六乱”现象,清除卫生死角,清洁美化社区环境。加强社区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阵地建设,以优美的社区环境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做贡献。

(六)进一步强化督查问责。充分发挥督查推动作用,促进相关部门履职尽责。按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督查清单、成效清单”五清单挂图作战。倒排时间,安排两次“模拟测评”,促进问题整改。继续深入到各个点位进行督查,有计划地开展多轮次督查检查。加大督查问责力度,按照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要求,严格对标考核,对创文工作中不积极、不主动、不作为的,根据情节给予问责。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