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今晚报  >  身边最美365
身边爱心365:同桌的你 还是那么可爱
2017-05-22 10:3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同桌的你,还是那么可爱

近日,“渭中老三届校友群”等微信群里,一条求助信息被众多银发老人转发。这几天,原渭水道中学的90余名师生们自发向患有突发性骨髓瘤的张玉琴伸出援手,为她募集到近2.3万元的治疗费。

传递爱心

今年67岁的张玉琴是原渭水道中学毕业生。今年3月,张玉琴被查出患有突发性骨髓瘤,需要几十万元的治疗费。这对张玉琴来说,犹如晴天霹雳。

5月14日,张玉琴的几位同学邵建新、张素珉、常淑荣和李鸿义等人得知她的遭遇后,立即找到了阎启光老师。阎启光说:“咱们班的同学患重病,遇到了困难,大家都应该伸手相助。”随后,一条“我们的同学张玉琴得了突发性骨髓瘤,家庭困难,需要巨额治疗费,请来帮帮她”的求助信息,在微信群中发出。群内的众多老同学更是连夜转发,并表示要募集善款,帮助这位相识多年的同学。

齐心协力

这条求助信息牵动着众多校友的心,阎启光老师捐出了1000元,在阎启光老师的带动下,原渭水道中学的众多同学自发为张玉琴募集治疗费。同时,远在英国的校友佟云明,深玔的多静敏,上海的鹿万生,长春的刘中兴,还有因骨折摔伤无法亲自到捐助活动现场的王丹英,身患重病卧床的肖风琪,都献出了自己的爱心。

曾被本报报道的常年被热心同学照料、家住南开区嘉陵道街的失独老人喻志萍大娘,也是张玉琴的初中同学。她得知张玉琴的遭遇后,拿出积攒的100元生活费捐给老同学。同学们劝说生活困难的喻志萍老人不用募捐了,“我生活再难,为了老同学,这救命钱我也得拿。”喻志萍说,家人相继去世,是老同学和社区干部帮自己渡过了难关。做人要懂得回报,老同学患病,她不能袖手旁观。

情深似海

几天来,90余位原渭水道中学的同学和老师为张玉琴募集到近2.3万元治疗费。19日晚,同学派代表来到张玉琴家,将这笔善款如数交给了她。刚做完第二次化疗的张玉琴感动得泪流满面,她紧紧拽着老同学的手,无法用言语来表达当时的心情。张玉琴的爱人在微信群回复:“老师和同学们的善款已收到,我们全家人深受感动。”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