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南开
志愿者义务演出:魅力母亲 歌舞展现文明好家风
2017-05-23 13:0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魅力母亲 歌舞展现文明好家风(图)

魅力母亲 歌舞展现文明好家风(图)

魅力母亲 歌舞展现文明好家风(图)

充满时尚味道的中国风,魔术与舞蹈融合的《梦幻牡丹》,展示中国五行之美的《金木水火土》……母亲节当日,由南开区委宣传部、天津市公共文化志愿服务总队、南开区妇联、南开区文明办、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南开区文联主办的“文明家风 魅力母亲”南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母亲节文化志愿演出暨天津市第六届“魅力南开”舞蹈邀请赛服饰表演专场在南开人民文化宫举行,阿姨们用丰富的舞台语言展示了自己的风采,和亲朋好友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母亲节。

六支队伍展风采

演出在《中华好家风》中开场,阿姨们身着漂亮的纱裙,自信地走在舞台中央,向观众们展示风采。在《时尚中国风》的表演中,平均年龄60多岁的阿姨们,身着红色舞蹈服,用灵动的舞姿带给大家快节奏的时尚。

南开区枫林服饰艺术团团长许光琦已经74岁,看起来却十分年轻。“《金木水火土》代表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五行,我们自己设计了特色服装,黄色、绿色、蓝色、红色、棕色,服装和不同的动作结合,或热情奔放,或温婉柔和,带给人们丰富的视觉享受。”许光琦说,“我的孩子们在国外,我晚上要把自己表演的照片发给他们,告诉他们,这个母亲节,我很快乐。”

《梦幻牡丹》将魔术与模特表演结合起来,阿姨们手持红伞在台上走秀,随着一个小小的机关,这些红伞变成了一朵朵黄色的牡丹,引起了阵阵掌声。“我们艺术团成立21年了,80%的队员以前是运动员,平均身高在1.74米,平均年龄58岁。在全运会来临之际,我们也希望用自己的方式来为全运喝彩。”河北区东方明珠艺术团团长董丽华说。在《瓷韵》节目中,阿姨们身着“漆器”和“青花瓷”式的服装,头顶“琵琶”“瓷瓶”“如意”等具有中国味道的头饰,慢慢走上舞台,端庄的台步、美丽的容颜,获得了喝彩。

最特别的母亲节

演出中,一位67岁的老人走上台去,为自己的妈妈献上了一束鲜花。“母亲节是个洋节,我们家以前会在过年、过生日时给妈妈送花,母亲节送花还是第一次。”老人王铮显得有点腼腆,“今天是妈妈的节日,我希望她天天快乐。”这位接受儿子送花的母亲就是河西区银光服饰表演团的团长曾昭兰。“我们艺术团招人不限条件,高矮胖瘦都可以参加,就是为了给大家一个能一起欢乐的地方。”曾昭兰说,“虽然我现在不登台了,但我负责编、导、排,每次有演出,我都要到现场,看节目的效果,琢磨着怎么弄才能更好。我这二儿子(王铮)到哪都是接我、送我、保护我,但他比较内向,今天是他第一次给我过母亲节。”

四年级的小学生徐泽铜和妈妈、姥爷一起来到现场,看姥姥表演。“姥姥今天表演了两个节目,《中华好家风》和《婉情颂》,演得棒极了。”徐泽铜说。徐泽铜的妈妈张欣静告诉笔者,姥姥年轻时是一个运输队的司机,退休后参加了艺术团,现在越来越美了,也经常会有演出。母亲节,看着母亲在台上快乐的演出,自己也觉得特别开心,这个节日过得十分有意义。

搭建公益大舞台

近年来,南开人民文化宫积极开展公共文化志愿服务。本次活动邀请了河东盛世艺术团、南开枫林艺术团、河北东方明珠艺术团、红桥文化馆服饰艺术团、河西银光服饰表演团、和平银龄艺术团的文化志愿者们前来表演,节目非常丰富。

“在母亲节来临之际,我们义务组织了这场演出,邀请市内六区的文化志愿者200余名到场进行服饰专场表演,为老年人搭建展示自己风采的舞台。同时,邀请演员们的子女、家人到场,陪妈妈们度过一个特别的母亲节。”南开人民文化宫党支部书记张伟仪说,“希望通过专场演出,弘扬文明家风,为南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添砖加瓦。”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