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南开
权威讲师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7-05-23 13:0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权威讲师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图)

提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社区党员群众并不陌生。简简单单24个字,却表达出了中华民族道德追求的最大公约数。除了区、街优秀党员干部讲解外,日前鼓楼街也邀请到了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据了解,鼓楼街与南开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合作至今已有十余名讲师进入社区为400余人次居民教授各类课程。

“天气有沙尘暴,就是不和谐社会的表现。”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韩雷,用风趣幽默的授课方式为社区优秀党员、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课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当前社区亟须学习和践行的道德准则,是社会主义道德的直接体现。当今社会的价值导向日趋多元化,各种各样的价值观在思想认识和社会活动层面,都进行着激烈的交锋。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核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12个词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提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表达,更为当今中国社会的核心价值观构建提出了新要求。韩雷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发展形成过程、理论的具体内容及如何在社会实践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展开了分析论述。

除了政治方面,鼓楼街与南开大学博士生讲师团的合作,还覆盖经济、历史、文化等多个专业。讲师团成员共计70余名,他们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来到社区,根据自身专业特点为居民进行宣讲。“合作三年来,讲师团来授课几乎是场场爆满。”鼓楼街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党员、中老年人爱听的政治、经济类课程,南开大学化学专业等理工科专业的博士生也会来到社区。在寒暑假期里,理工科的博士生曾带着化学小实验、科技小百科等互动性、趣味性强的课程走进社区。孩子们在与南大博士讲师团的互动中,不仅了解到科学知识,更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