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有礼  >  国学
一颗红心忠于党 走进蓟州区“钱大妈剪纸”展室
2017-05-25 10: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一颗红心忠于党(图)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正在准备制作一幅大型剪纸作品,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 钱淑敏

一颗红心忠于党(图)

参会代表对钱大妈的剪纸作品赞不绝口

在蓟州区桃花峪村“钱大妈剪纸”展室里,一位73岁的老人刚刚制作完一幅“一颗红心忠于党”的大型剪纸。上端是镰刀锤头的党徽,中间是“一颗红心忠于党”七个大字,下端是各族儿女在党的光辉照耀下幸福生活、努力工作的场景。钱淑敏大妈告诉记者,这幅剪纸是专门为庆祝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而精心制作的,以此表达她和乡亲们对党的感恩之情。

钱大妈爱上剪纸,缘于一个偶然的机会。有一次她在电视上看到了一档剪纸节目,当看到一双巧手可以剪出那么多的图画时,便从此喜欢上了剪纸,一拿起剪刀就是16年。

在“钱大妈剪纸”展室墙壁上,一幅“中国梦”的剪纸作品格外醒目。钱大妈说,实现“中国梦”是每个国人的理想,她要通过剪纸广泛宣传,大力弘扬,人人为实现“中国梦”作贡献。村负责人介绍,钱大妈的剪纸有自己的特色,每幅作品都融入了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之情。2008年为庆祝北京奥运会,钱大妈花了两个月时间制作了一幅1米长的福娃剪纸。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建设后,钱大妈又将“一带一路”建设体现在4尺长的剪纸作品上。

“我们村旅游业蓬勃发展,乡亲们的钱包鼓了,来参观、学习、购买剪纸的人越来越多了,这一切全靠党的英明领导。作为一名民间剪纸艺人,唯有剪出好作品才能表达自己的爱心。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正在准备制作一幅大型剪纸作品,向党的十九大献礼。”钱大妈告诉记者。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