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创文冲刺:创文 我们全力以赴
2017-05-25 10: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全国文明城区是对一个城市(区)全方位考量的最高荣誉。近段时间以来,南开、东丽、西青、武清四个提名城区吹响了争创全国文明城区的号角,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打响了一场提升城市整体实力、内在魅力和发展活力的创文攻坚战。

本市将迎来全国文明城区测评,所剩最后冲刺时间不多,四区纷纷开展攻坚行动,结合各自薄弱环节,举全区之力推进创建工作,争取在今年综合测评中取得好成绩。

倒排工期挂图作战

南开区持续开展专项整治,推动创建点位任务、责任、人员、进度、时限“五落实”;做好文字材料收集整理,确保任务不减、内容不缺、标准不降、档案不乱;启动40万户居民问卷调查和6万中小学生问卷调查,形成“举全区之力,集全民之智”的强大声势。

东丽区加大投入建设修缮中心城区和街道道路及相关设施,完成路面硬化修整19.87万平方米,完成10.6万平方米绿化美化;加强社区管理,开展专项行动,清理“脏乱差”7万余处;动员和组织志愿者在主要交通路口执勤,引导市民遵守交通秩序。

西青区按照正在实施的“创文十大专项行动”安排部署,将创文工作与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结合,确立每周六为全区“环境卫生清整日”,全民参与环境清理。交警全员上路,严管严控;交管局、综合执法局全力配合;1200余名机关干部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文明交通引导。

武清区以迎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线,设计制作公益广告6.5万余幅(条),做到铺天盖地、随处可见。针对将所属镇纳入实地测评范围的新要求,对全区的24个镇进行地毯式逐一实地踏勘,对文明氛围营造、环境秩序整治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以打造全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示范点为抓手,以农村文化墙、文化礼堂、大喇叭广播等为载体,推动城乡创建协调发展。

示范文明助推创建

“创文工作我参与,文明城区我奉献。”是市级机关党员干部的庄严承诺,也是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为发挥市级机关示范引领作用、助推文明城区创建安排的一项主题实践活动。

以推荐评选2015—2017年度市文明单位为契机,组织引导历届全国文明单位、市文明单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文明有礼培育、文明风尚传播等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把支持文明城区创建作为推荐评选市文明单位和全国文明单位的重要依据,要求有关单位作出承诺,结合文明单位检查考核了解工作情况,不重视不支持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的一票否决。抓好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组织引导市级机关党组织围绕美化市容环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走进驻地附近的街道、社区进行卫生清整和环保宣传。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