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东丽
迅速行动全民发动 合力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
2017-06-08 11:3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日前,东丽区文明委(扩大)会议暨创文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区委党校召开,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市文明委大干50天迎全运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专项整治行动的决策部署,推动东丽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冲刺工作。区委书记、区文明委主任尚斌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文明委第一副主任孔德昌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富霞,区委副书记、区文明委常务副主任白凤祥等全体区级领导出席。

尚斌义在讲话中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多年的夙愿,也是东丽发展阶段性必然要求,更是建设富裕文明现代化美丽东丽的前提和基础。市委始终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去年把文明城区创建作为各区县的“必答题”,纳入了全市绩效考评。刚刚结束的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把建设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天津作为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之一,这是市委的声音、市委的要求,更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从这个意义上讲,创建工作是讲政治、讲忠诚、讲大局,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的现实举措,是我们向市委交出的政治答卷。还有两个月就将迎来中央文明委最终测评,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创建必成的信心和决心,打好这最终一仗,以成功创建的良好成效向市委、向群众交出满意答卷。

尚斌义指出,全国文明城区是目前各类城区称号评选中要求最高、标准最严、难度最大的一项评选,是一块含金量很高的城市品牌。从测评的要求来看,非常实在、非常细致、非常严格。从这几年测评的结果来看,各个城区之间差距很小,咬得很紧,一个指标分胜负,零点几分定高低。任何地方出问题、任何环节出纰漏、任何工作出差错,都会影响创建大局、影响最终结果。我们各项工作一定要精益求精,尽善尽美,牢固树立一丝即全局、一厘定成败、一失将全无的意识,以一万的责任来杜绝万一的失误,只要有一分的可能就要做百分之百的努力。

尚斌义强调,创建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迅速行动,全民发动,合力推进创建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领导。从区到单位、街道,到社区、到站点,都要坚持最坚强的领导,“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每一项任务、每一个环节都要有明确的安排和部署,都要落到实处。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在冲刺阶段,要按照大干50天迎全运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专项整治行动的要求,进一步建立主体明确、层级清晰、科学细化的责任体系,健全工作责任制度,做到部门责任法定化、岗位责任具体化、责任链接无缝化,把创建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确保每个区域、每项工作的责任都落实到单位和人员。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在决战的关键时刻,我们一定要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一方面要以饱满的热情做好全运会协办工作,另一方面要毫不放松抓好创建工作。越是在关键时刻,我们越要倍加努力,经受考验,全力以赴实现奋斗目标。

会上,白凤祥传达了市文明委《大干50天迎全运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十大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文明委副主任李润得对创建和专项整治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分管负责同志,东丽开发区、航空商务区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办等44个单位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办等6个单位的分管负责同志以及部分社区居委会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