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东丽
文化活动有声有色 宣传形式丰富多彩
2017-06-08 11:3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文化活动有声有色宣传形式丰富多彩(图)

学生参加文明岗实践体验活动

文化活动有声有色宣传形式丰富多彩(图)

张贵庄街道“福泰杯”书画大赛现场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洪森杯”诗词大赛举行

6月3日,由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主办,区工商联、区新闻中心、区文联、孙洪森基金会、民建东丽支部承办的“弘扬国学 共享文明”东丽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洪森杯”诗词大赛复赛在区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诗词爱好者200余人参加了比赛。此次大赛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文明共享”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得到了全区众多诗词爱好者的积极响应。通过紧张的初赛,200余名选手进入复赛。据悉,半决赛和决赛将采取电视现场比赛形式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调动全区上下传承国学经典、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建共享富裕文明现代化美丽东丽的巨大热情,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文化氛围。

张贵庄街道举办“福泰杯”书画大赛

日前,2017年张贵庄街道文化艺术节暨第二届“福泰杯”书画大赛拉开序幕。张贵庄街道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为社区搭舞台,让百姓唱主角,不断推动社区文化繁荣发展。

“笔尖生辉如凤舞,行云流水似龙游”。大赛现场,书画爱好者挥毫泼墨,一幅幅龙飞凤舞的书法作品和惟妙惟肖的绘画作品跃然纸上。比赛大厅还展示了张贵庄街道18个社区选送的120余幅书画爱好者创作的精彩书画作品,作品形式多样,有古色古香的隶书大字,有流畅自然的行书长卷,有争奇斗异的草书,内容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社区工作者之歌”等。  

通过举办本次书画大赛,进一步推动了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助力创文工作深入开展。

区交安办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宣传

日前,区交安办组织文明志愿者在津塘公路与跃进路交口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岗,以“创建文明城区,做交通安全文明人”为主题开展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交通安全知识广播、宣传材料发放等形式,对行人乱穿马路、车辆乱停乱放、无牌无证机动车上路等不文明行为和交通违法行为作重点宣传讲解,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

区教育局组织各学校开展文明岗实践体验活动

连日来,区教育局组织全区各学校开展文明岗实践体验活动,学生们统一佩戴“文明东丽 我有责任”小红帽,到社区、街道和学校周边设置的卫生清洁岗、文明交通宣传岗、社区设施奉献岗、家庭礼仪岗、文明自主岗进行实践体验。学生们用文明行为塑造自己、感染他人,展示了东丽学子的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助力东丽区创文工作。

在金钟街道德晟幼儿园,记者看到青年志愿者和幼儿积极参加“文明交通岗”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德晟幼儿园的教师和幼儿志愿者在新市镇主干道路路口和公交站台站岗执勤,用行动诠释文明的内涵,弘扬志愿服务理念。小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手拿小红旗,在交叉路口对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人进行劝阻,同时热心搀扶老人过马路,引导居民遵守交通法规,营造安全出行环境。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