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北辰
北辰召开文明委工作会议暨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推动会
2017-06-09 10: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6月7日,北辰区召开文明委工作会议暨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推动会,对争创全市文明城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推动全区上下迅速掀起创建文明城区的热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于景森,北辰区委书记冯卫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吕毅对创建工作进行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平,区政协主席王亚令,区领导陈永义、陈健、卜艳丰、刘钊、王亚群、张玉蕾等参加会议。

于景森对北辰在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上的高度重视和周密安排给予充分确定,并就创建的相关工作进行指导并提出具体要求。

冯卫华就做好创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提高对创建文明城区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创建文明城区是改善民计民生、满足人民群众物质和文化需求的重要途径,是推动各项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认清肩负的责任和使命,铆足劲头、合力攻坚,尽最大努力实现创建目标。二是撸起袖子、苦干实干,坚决打赢创建文明城区决胜攻坚战。要迅速行动起来,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工作标准,强化过程管理,牢牢抓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条主线,丰富创建内涵,补齐短板弱项,努力打造亮点,推动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三是全民参与、联动共创,大力营造文明城区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创建文明城区是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责任,需要各方面的广泛参与,要深刻把握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育民、创建靠民的深刻内涵,深入宣传发动,加强教育引导,让群众参与进来,让百姓受益得实惠,凝聚起共建美丽北辰的强大合力。四是强化领导、齐抓共管,确保实现文明城区创建目标。创建文明城区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范围广、标准要求高,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狠抓督查考核,形成齐抓共管、各负其责、全员参与的工作态势。

冯卫华强调,创建文明城区工作势在必行、时不我待,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举全区之力,攻坚克难、务求必胜,努力迈入全市文明城区行列,以创建文明城区的丰硕成果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吕毅指出,创建文明城区涉及10大类测评指标涵盖117项分指标、近千项考评内容。创建工作将分三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是广泛发动、落实责任,时间节点是在6月底前完成;第二个阶段是倒排工期、全面推进,时间节点是7月份至9月份;第三个阶段是建档立卷、总结迎检,时间节点是10月份至11月份。创建工作中,全区要着力做好以下12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二是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三是培养文明道德风尚。四是建设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五是建设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六是建设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七是建设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八是大力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九是加强环境建设与管理。十是建设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十一是建设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十二是建立长效常态的创建工作机制。

会上,相关部门向区委递交了责任书。双街镇、果园新村街、区市容园林委、区市场监管局、区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