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红桥
周陈熊家庭:“最美家庭”释放无限正能量
2017-06-09 11:5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愿天津越来越现代化、国际化,成为和谐宜居开放包容的大都市;愿天津的老百姓能够享受到更加实惠的福利保障,生活越来越幸福。”市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在全国“最美家庭”周陈熊的家里,召开了一次特别的“家庭会议”,畅谈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感受和期望。

像这样的“家庭会议”已成为周陈熊家庭中的“规定动作”。“每逢周末节假日,孩子们都来会聚到我们这里,一家人围坐在一起,说说话,聊聊天,感到特别幸福。”周陈熊的老伴儿王凤砚告诉记者,“如果他刚参加了什么有意义的活动,就会召集‘家庭会议’,和孩子们分享他的感受。像去年参观长征主题展览后,就给孩子们好好上了一课。” 

周陈熊利用子女陪伴自己的机会,做起了家庭的“宣讲员”,给孩子们念“紧箍咒”,讲国家方针政策,告诫他们要做对社会有用的人,引导孩子们在舆论宣传引导、优良传统传承、社会风气净化等方面积极发声,把一个小家庭的美源源不断地传递到社会大家庭之中。

2015年的一天,周陈熊看到一篇报道,是关于血液病医院附近有家饭店推出“墙上的餐桌”活动,凡进店消费的顾客可自愿购买“爱心餐”,然后把菜单写在彩色便条纸上并粘贴在店内墙面上,在医院看病的贫困患者和家属都可摘下换取免费食物。这篇报道让周陈熊受到很大触动,也萌发了购买“爱心餐”的想法,和老伴儿商量后一拍即合。于是,他们乘坐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辗转来到南门外大街,找到了这家饭店。

谈及当时媒体对他这种爱心行为所给予的关注,周陈熊并不愿过多提及,他总是说:“作为一名离休干部,不能只享受国家的好政策,理应奉献爱心,回报社会。一顿‘爱心餐’并不贵,但却可以让身处困境的患者和家属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增添与病魔斗争的勇气。在有生之年,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继续发挥余热,传递温暖和爱心!”近两年来,周陈熊与老伴儿不顾风雨和路上周折,坚持捐献了近2000元的“爱心餐”。

一顿顿的“爱心餐”,成为周陈熊与老伴儿传递家庭之美的一个缩影。为向市民宣传环保知识,他在“运河桃花节”期间制作爱护花草树木的提示牌;为让大家亲眼目睹美丽红桥建设发展新成果,他用照片记录西于庄棚改工程安置房的新变化;为凝聚建设美丽家园的智慧和力量,他引导他人坚持阳光心态,教育子女坚定理想信念。多年来,他言传身教发挥表率作用,做和亲睦邻的模范长辈,注重家教家风,教育带动子女、亲友和身边人崇德向善,共同释放无限的正能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