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西青
聚焦西青:攻坚克难补短板 争分夺秒抓落实
2017-06-12 09:3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西青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决战攻坚50天推进会召开后,各街镇、各单位、各部门迅速行动,学习传达贯彻会议精神,集中力量加速落实,对标对表找问题,精准发力促整改,压实责任促创建,扎扎实实打好攻难点、补短板的“创文”攻坚战,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一流的工作成效推进创文工作。

中北镇全力以赴打好创建文明城区冲刺阶段攻坚战。一是落实“一把手”负责的领导机制,建立基层点位“创文”工作任务台帐制度,强化落实督查追责机制。二是进一步摸清底数,对各重要点位进行再梳理、再细化、再完善、再布置,确保全面覆盖、不出现盲区死角。三是细化分解测评体系,逐条逐项进行自查,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大“创文”宣传力度,不断提升群众的知晓率与参与率。五是树立明确的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认清“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积极化解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

大寺镇进一步分解、细化“创文”工作任务,压实责任。一是查不足,补短板,坚持问题导向,集中精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防止问题反弹。二是强宣传,造氛围,利用好新兴媒体,把公益广告融入到生态景观和群众的日常生活中,使“创文”知晓率、满意率、支持率达到100%。三是压责任、严标准,落实领导责任,镇域内所有点位同时推进,挂图作战,守住“阵地”。

张家窝镇抓好责任落实、任务分工、整改成效和长效机制四大要素,打好“创文”50天攻坚战。一是在目标责任落实上再下功夫,充分发挥专项组、督导组以及曝光台的作用,落实好村干部进驻物业和百名党员承包楼栋,直接连线具体点位和问题,做到及时整改。二是在营造宣传氛围上再下功夫,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三是在巩固创文成果、构建长效机制上再下功夫,巩固重点点位治理成果。

杨柳青镇严格对照测评体系,明确各项工作任务,对下一步的“创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各村街、社区、机关科室负责人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攻难点、补短板,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王稳庄镇明确下一步“创文”工作的目标任务:一是调整创文督查领导小组,定期开展实地督查,建立督查台账,落实督查追责制度。二是建立创文工作曝光台和点位任务台账,明确任务,责任到人。三是进一步提高创文知晓率和满意率,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创文”的热情。四是推进创文重点工作,在扩大公益广告覆盖面、加大社区环境综合治理、提高镇域内村庄整体环境、加大菜市场及商业中心治理、规范交通出行秩序等方面下好功夫。

赤龙南街结合各单位实际明确提出要求:一是落实点位责任制,建立街领导包社区,科室负责人包点位,机关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包楼栋,志愿者、楼门长包户的四包责任制。二是对照标准找不足。建立点位台帐,对照标准逐一过关,掌握实情、查找不足、明确整改完成时限。三是突出重点抓引导,在全面推进、广泛宣传的基础上,攻重点、克难点,做好对重点社区、重点入户走访工作。四是强化宣传浓氛围,抓好“三认四百”主题实践和“五讲一争做”活动,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郁氛围,提升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李七庄街进一步分解细化创文工作任务,动员全街上下全面行动起来:一是制定下发《李七庄街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决战攻坚50天实施方案》,确保创文工作提纲挈领、有的放矢。二是成立九个创文工作督导组,确保创文工作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三是制定《李七庄街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实地考察点位时间进度表》,倒排工期,全速推进,确保创文工作时间进度“双达标”。四是新增公益广告宣传展板300余块,加大全街主次干道创文宣传氛围,确保让广大居民群众时时处处感受到文明创建的感召力、影响力和渗透力。

辛口镇进一步分解细化全镇创文工作任务,压实责任,攻坚克难,确保该镇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坚持自然生态文明保护的理念,继续开展“四清一绿”环境治理工程建设,完善环保工作机制,落实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二是对镇域总体规划进行重新修编,严格按规办事,,补齐短板、决战攻坚,推进辛口镇镇经济社会发展全面上水平。

精武镇进一步分解、细化全镇“创文”工作任务,对实地考察点位进行责任再分解,对工作任务再明确,对点位职责再细化,进一步深化十大专项行动,重点解决好交通秩序、社区环境、公共服务、村镇环境、集贸市场、群众满意度不达标等十大问题,补齐短板,决战攻坚,确保各点位能够按照时间节点落实到位。强化实地入户宣传,确保“创文”实地宣传入户率达到100%,群众对“创文”以及八大环境建设相关工作的满意度达到90%以上。

西青开发区重新梳理创文点位,压实创建责任,将具体工作分解到相关部室和每一名班子成员,健全督导问责机制,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开发区“创文”领导小组成员对部分点位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并对具体工作进行了现场部署。

区创文办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推进会提出的各项举措。一是对相关人员进行了督查内容和督查标准的培训,明确驻街镇督查组具体工作任务及问题督办程序。二是对督查组、资料组及宣传组各组负责的工作倒排工期,明确时限,确保在国家检查验收前保质保量提前全部完成工作任务。三是研究确定整改单、督办单、四级联签单签发、整改及报送程序,做到环环相扣,责任明确,高效运转。

区科委开展创文主题活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坚持每月组织一次“文化讲堂”活动,开展“4.26”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举办科技周科普宣传联合咨询活动。

南站站区办,加大督查整改力度,对“创文”各个点位的宣传进度与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对站区前后广场、花坛绿地、服务设施、公共厕所以及扫保工作开展每日巡查,确保站区清洁“无死角”。落实百日专项行动计划,对出租车的运营管理进行现场督导,加强对进出站的机动车以及公共自行车、三轮车的管理,集中整治南站地区非法运营车辆,做到“发现问题,当场解决,绝不手软”,规范站区的运营秩序。

区体育局结合“创文”提高公共体育服务水平,营造全民运动社会氛围。通过举办讲座、座谈会、理论研讨会的形式,认真学习“创文”应知应会知识。积极组织党员开展便民服务活动,并向居民群众宣传运动健身小常识,配合各街镇开展好群众健身活动。

区档案局结合“创文”工作,开展“村村建档修志”工程,以建档修志留下印鉴、记住乡愁、延续文脉,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