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滨海
滨海新区:古林街打造绿色温馨家园
2017-06-12 11: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社区换新貌:向广大居民宣传创建理念,积极开展道德讲堂及志愿活动,加大环境卫生死角清理力度

  社区更稳定:全面推进火灾隐患整治,逐步完善社区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每月开展两次辖区商户安全隐患排查

  党建来带动:多个社区成立了以社区党支部书记为组长,以辖区共建单位、物业公司、楼栋长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将绿色环保纳入全年工作计划和日常工作制度,还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进社区”等活动

  “让社区更靓丽,让居民更幸福”是古林街新近喊出的响亮口号,今年以来,为了给辖区居民打造一个和谐宜居的绿色温馨家园,该街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全力推进创建文明城区和市级绿色社区工作。据了解,古林街各社区恪守“以人为本、服务居民”的原则,牢固树立“身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为民之策,多办为民之事”的服务宗旨,努力为辖区居民打造社区稳定、环境优美、服务完善、具有自身特色的温馨社区。

  多举措打造崭新社区面貌

  该街通过多种形式对创建文明城区和市级绿色社区工作进行广泛宣传,让创建工作家喻户晓,形成氛围。街道号召社区工作人员在楼栋口张贴致广大居民一封信,入户发放创建方便袋和致广大居民一封信,提高居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和支持度。通过社区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向广大居民宣传“让城市更靓丽,让居民更幸福”的创建理念。在社区设立道德讲堂,让广大居民积极参加“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让身边的人说身边的事,积极参加“滨海好人”评比,推动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同时,各社区积极开展各种志愿活动,让志愿服务渗透到创建工作的每个角落。社区继续加强文明劝导、便民服务等5支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建设。在社区公共服务大厅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活动,开设党员和服务标兵窗口,让党员亮身份,在社区形成浓厚的创建氛围。在社区支次道路、校园门口等处开展文明劝导机动车不要乱停乱放等工作,通过志愿者的服务让社区井然有序。开展扶困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对弱势群体、困难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给予帮扶,为他们排忧解难。

  此外,街道还围绕市容、卫生、环境、绿化、除四害等方面内容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打造了崭新的社区面貌,给居民一个舒适的家园。街道要求各社区加大环境卫生死角清理力度,每星期出动车辆清理环境卫生,清理辖区内的大件垃圾和零散建筑垃圾,加强日常管理。并以物业为单位,全面排查卫生死角和“四害”孳生地,监督落实消杀工作,确保“四害”密度保持在较低水平。

  全面做好安全维稳工作

  古林街辖区多个社区位于大港东部新城,这些社区大多流动人口多、基础设施薄弱,但各社区将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配合街道全面推进火灾隐患整治工作,推动社区安全生产生活环境实现根本转变。在具体工作中,各社区与辖区物业、人员密集场所、商户签订安全责任书,逐步完善社区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落实安全网格化管理机制,每月开展两次辖区商户安全隐患排查。此外,各社区还多措并举做好重点时期维稳工作,比如做好“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确保辖区不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不发生其他影响稳定的事件。街道还号召各社区进一步加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力度,深入推进平安社区创建活动,并定期排查安全隐患,为社区居民营造放心环境。

  强化人文意识增强居民参与度

  街道号召社区将创建工作融入日常活动中,使社区居民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在日常生活中实践“关爱地球、保护环境”的理念,增强居民参与创建的动力,真正让“绿色社区”创建活动深深植根于居民心中。街道利用每个社区的共建资源,积极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比如依托辖区内的幼儿园建立亲子大课堂;依托古林派出所,在辖区内增设环保巡逻队,使社区环境更加美丽等。其次,各社区纷纷建立社区信息平台,拓展社区服务内容,部分社区还开设了“和美福满”微信平台,打造社区电子名片,发布社区信息动态,定期向居民宣传节约能源,倡导绿色环保低碳生活。

  以党建带动居民素质提升

  古林街多个社区成立了以社区党支部书记为组长,以辖区共建单位、物业公司、楼栋长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将绿色环保纳入全年工作计划和日常工作制度。在健全组织,构建创建网络的同时,街道还狠抓党建,以党建带动居民综合素质提升。社区建设是龙头,文明社区创建是载体,社区党建是保证,三者相辅相成,形成共同提高的创建思路和队伍职业化、服务社会化、管理智能化、建设标准化、工作一体化模式,努力建设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治安良好、生活便利、人际关系和谐的现代文明社区。各社区结合四个专题,对照“四讲四有”党员具体标准,开展了“党章要求是什么,合格党员怎么做”大讨论活动。同时,各社区与共建单位联合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进社区”“接力传党旗、共筑中国梦”和“迎全运”趣味运动会等,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