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武清
武清区: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区
2017-06-13 11: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目前,武清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已经到了最为关键的时刻。为进一步抓好创建氛围营造工作,切实提升全区文明创建的参与率和知晓率,武清区中小学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组织学生们深入到各个社区、街道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宣传创城知识,传递文明,带动市民一起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为打赢创城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提高文明素质争做文明市民

  为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强化“人人积极参与,共创文明城区”的公共意识,连日来,豆张庄镇志愿者队伍走上街头,积极开展“文明礼让送安全”志愿服务活动,以亲切的笑容、得体的语言提醒过往行人和学生注意交通安全,对不按规定、乱停放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者进行劝阻,护送学生们安全上学、平安放学;石各庄中心小学开展“文明出行,从我做起”宣传活动,引导队员认识自身、家人或他人在交通安全中的各类不良习惯、错误行为及其可能产生的危害,教育队员从自身做起,“珍爱生命,文明出行”,争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和劝导员;杨村第十二小学组织各班召开“使用礼貌用语,我为创城代言”主题班会,师生共同学习《杨村第十二小学文明礼貌用语》,并通过互动方式进行模拟演示,提高学生的文明礼仪水平。

  宣传创城知识营造浓厚氛围

  为进一步提高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在社会中的知晓率,中小学组织师生们走出校园,走上街头,走进社区,以各种形式进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知识宣传。杨村七小利用家长会向全体家长进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知识宣讲,同时发动全体学生向亲戚朋友、邻里、家庭和社区居民进行创城知识宣传;下朱庄街越秀园小学志愿服务队开展以“文明礼仪我知晓 携手共创文明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发放宣传稿和现场宣读的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文明礼仪;杨村十中开展“讲文明话 做文明人 创文明城”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发放创城宣传资料,进入店铺宣传,宣传创城知识,倡导做文明有礼武清人......截至目前,共有15所中小学开展创城宣传活动,参与人数近千人,发放材料上万份。

  美化社区环境创建美好家园

  近日,黄庄街泉昇中学开展“说文明话、做文明人、创文明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并向过往群众发放创城宣传单,号召大家共同爱护身边的环境,创建美好的家园。学生们还主动清理社区内的废纸、塑料袋、饮料瓶、烟盒、烟头等垃圾;天津市武清区徐官屯街段庄小学志愿服务队来到段庄村小广场,开展发放创城明白纸、搞卫生、捡白色垃圾等活动;徐官屯街第二小学组织30余名学生11名教师组成志愿服务队到惠民里小区的小广场开展广播宣传、发放创城明白纸、清理健身器材、捡拾白色垃圾等志愿服务;杨村街育才小学师生们来到了文华巷、德安巷、蓝天公寓小区,向沿街商铺发放资料,捡拾街道垃圾;杨村七中下大力气做好学校环境的整治工作,力争以干净、整洁、优雅、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全运会、十九大的召开,努力为创建文明城区助力加油。

  剪纸进课堂巧手剪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为让学生更加深刻的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并付之于行动,杨村第十六小学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剪纸作品展活动。本次活动共收到作品30余幅,风格迥异,各具特色;6月7日,第六幼儿园举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剪纸展览活动。参展作品由家长和孩子共同完成。有的将中国梦、一带一路直接剪在纸上,有的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暗含在画面中,吸引了师生和家长们驻足观看。(武清区文明办2017)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武清区文明办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