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南开
南开区环卫局团委:展青年之为 为“创文”添彩
2017-06-13 11:3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展青年之为  为“创文”添彩(图)

南开区环卫局团委联合共青团南开区委、南开文化宫为环卫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提供绘画公益课程。

展青年之为  为“创文”添彩(图)

南开区环卫青年志愿者整理摆放共享单车。

展青年之为  为“创文”添彩(图)

南开区环境卫生管理三所团支部、退管中心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为一线职工宿舍做卫生。

展青年之为  为“创文”添彩(图)

图:南开区环卫局青年突击队员开展环境卫生脏乱点位集中清整行动。

展青年之为  为“创文”添彩(图)

南开区垃圾管理直运中心团支部开展庆“五四”青年素质能力拓展培训活动。

展青年之为  为“创文”添彩(图)

图:南开区环境卫生管理一所团员青年开展“每周奉献一小时”清扫公厕活动。

编者按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进一步发挥团员青年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活动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2月份以来,南开区环卫局团委组织全局各基层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创文”主题实践活动。全局团员青年迅速行动,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为南开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作贡献。

共享环保单车,同护文明交通

共享单车的日益普及在为广大市民解决“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的同时,也出现了乱停乱放、挤占公共空间等不文明现象。为切实缓解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等现象,南开区环卫局团委积极响应共青团南开区委、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号召,组织环卫青年志愿者开展共享单车清整活动。截至目前,共组织清整活动10余次,清整摆放共享单车400余辆。

局团委还以清整活动为契机,向全局团员青年发出倡议,号召广大青年朋友带头以身作则,争做文明出行的践行者;树立共享理念,争做文明出行的宣传者;积极踊跃行动,争做文明出行的倡导者,更加自觉地参与到“共享、绿色、文明”出行活动中来,让五颜六色的单车真正成为南开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开展志愿服务,助推文明创建

南开区环卫局团委结合“创文”工作,把握重要时间节点,积极筹划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春节期间联合共青团南开区委及社会爱心志愿者组织开展“七彩假期”暖心关爱活动,共为全局96名外来环卫职工留守子女邮寄了内含学习用品和玩具的爱心大礼包。利用“学雷锋”活动月组织全局团员青年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包括关心关爱孤老残退休职工、困难职工,为外来环卫工人宿舍做卫生、义务宣传、参观学习等。组织全局团员注册成为网络青年志愿者。联合南开文化宫继续做好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提供公益绘画课程工作,新开设第二期素描课程。

每周义务奉献,展现青年之为

为深化团员青年在“创文”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南开区环卫局团委组建成立“青年创文突击队”, 每周安排一个团支部利用星期五一个小时的业余时间,围绕“创文”工作任务清单,结合青年工作特点和环卫工作实际,设定活动主题,开展“创文”实践活动,并要求各团支部精心谋划、周密安排,确保每次活动组织到位,成效显著。

在每个团支部各自开展活动的基础上,局团委还不定期组织开展“创文”集中行动日主题活动,扩大青年“创文”工作的影响。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创文”活动6次。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