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志愿你我他:公共文化服务 送到百姓身边
2017/06/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公共文化服务 送到百姓身边

从正在全市各区进行的“公共文化志愿服务基层行”,到滨海新区外来建设者艺术节,再到宝坻文化馆公共文化志愿服务分队公益培训,我市公共文化志愿服务正在社区、厂矿、乡村、学校、敬老院等基层单位如火如荼地开展。120多支公共文化志愿服务分队的文化志愿者,精心编排歌舞、戏曲、曲艺、朗诵、模特表演等优质的文艺节目,把公共文化志愿服务送到人们身边,让绿色的公共文化志愿服务队旗高高飘扬。

文化惠民 志愿先行

年初在市群艺馆举行的天津市优秀公共文化志愿服务团队授旗仪式上,向来自本市各区文化馆、优秀民营剧团、优秀校园艺术团、优秀社区艺术团等120多支公共文化志愿服务分队授旗。120面绿色的公共文化志愿服务队旗,跟随着文化志愿者的脚步来到基层,在天津形成一道亮丽的志愿者风景线。今年市群艺馆下辖市公共文化志愿服务总队在册公共文化志愿者8000余人,上半年新发展志愿服务团队50余支,新发展志愿者2000余人。作为天津市公共文化志愿服务工作的主力军,他们常年坚持在志愿服务工作的第一线,为广大社区、学校、厂矿带来了丰富的业余文化生活。“上半年我们120支队伍,已经开展了近200场文化志愿服务。文化惠民,志愿先行。作为文化志愿者,我们就是要到社区去,到乡村去,到基层为民服务去。”天津市公共文化志愿服务总队秘书长刘新宝对记者说。

定制服务 精准到位

针对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定制不同主题的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已经成为天津市朗诵艺术团在“文化志愿基层行”活动中的特色。他们与社区居民一起进行最美家庭宣讲活动,走进全运会场馆建设工地,为建设者们创作诗歌,歌颂和感谢他们为这座城市的辛苦付出,还来到老人院,与老人们共度“别样六一”。对于天津市朗诵艺术团的志愿者来说,把文化志愿服务送到基层,为不同需求的人群定制服务后收获的满满的称赞,让“天朗人”倍感自豪。

文化志愿者 在路上

在刚刚结束的滨海新区第三届外来建设者艺术节上,来自大港文化馆的文化志愿者的精彩表现赢得好评。大港文化馆下属的公共文化志愿服务分队,既有戏曲、曲艺,也有表演、舞蹈,开展的公共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在大港,他们克服距离上的困难,常常不辞辛苦地深入社区。评剧之友俱乐部,在70多岁的负责人王美华的带领下,志愿者深入蓟州区的老人院送服务。东方明珠模特团的阿姨们,更是利用一切可能,展示中华传统文化之美。草原情合唱团、越剧之友联谊会、银光服饰表演团、古韵艺术团等,文化志愿者一直在路上。

上图 文化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基层,开展丰富多彩的服务活动。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