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西青
创文亮点:全民总动员 打好西青“创文”攻坚战
2017/06/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创文”没有旁观者,全区都是主战场。创建文明城区,离不开社区的和衷共济;打造文明社区,离不开家庭的戮力同心。放眼西青,在“创文”这场战役中,每个社区、每个家庭、每个人都是主力军。

创新助力 四季花开满社区 

作为城区与居民间的重要桥梁,社区的纽带作用至关重要。为此,西青区大力扶持社区发展,激发社区潜力,使之成为服务百姓的重要载体。

中北镇假日风景社区创新招法,让社区“四季开花”,为居民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服务支撑、活动保障。春季盛开美丽和谐花,组织开展“邻里和谐一家亲”系列活动;夏季盛开快乐艺术花,组织“周周喜相逢”文艺娱乐活动,开展“群众大舞台·你来我也来”大型文艺演出,用艺术的形式将精神文明传递给他人;秋季盛开文明健康花,开展“文化体育艺术节”系列活动,举办书法绘画讲座、文化作品展,举办乒乓球、羽毛球、家庭趣味运动会等体育竞赛;冬季盛开温暖平安花,恰逢“两节一春”重要节点,开展社区安全大检查、矛盾纠纷大排查等活动,并以此为基础,开展“社香情浓送关爱”系列活动,入户走访社区孤寡老人、残疾人、空巢老人。

德沁西青 以“小家”带“大家”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近年来,“家庭家教家风”系列成果展示活动也成为西青区推进家庭文明创建的一项重要举措。

活动分三个单元,“最美家庭耀西青”单元表彰了西青区“十佳最美家庭”,通过感人小故事,使大家感受到爱在家庭、美在家庭的融融暖流;“缤纷主题话亲情”单元,通过开展 “和谐家庭大讲堂” “最美家庭随手拍”等活动,让大家在分享温暖、感恩美好的同时,弘扬家庭美德,倡导良好家风;“美好家风传家久”单元通过馨韵朗读艺术基地朗诵者的声音,深情讲述后辈在良好家风影响下传承信念与追求的故事。

此外,“家风耀中华”西青巡展的首展也同步开启。未来一年里,将在全区各街镇、各机关单位进行巡回展出。

文明启蒙 创建从娃娃抓起

文明,既要从点滴入手,也要从娃娃抓起。西青区充分发挥教育引领职能,通过在全区开展“小手拉大手 ‘创文’在行动”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发挥“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的辐射力和影响力,夯实“创文”工作的群众基础,在全社会形成关注“创文”、支持“创文”的良好氛围。

没有个人小文明,就没有城区大文明。创建文明城区,不仅是一场关乎形象的荣誉之战,更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创文”惠民,更要靠民。只有全区总动员,全民齐参与,才能打好“创文”攻坚战。可喜的是,西青区不仅具有仰望星空的热情,更做出了脚踏实地的努力,通过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让“创文”深入人心,最终将城区的“软实力”,打造成发展的“硬支撑”。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