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耿树荣:退休不退岗 做社区的免费私人医生
2017/06/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退休不退岗 做社区的免费私人医生(图)

家住和平区小白楼街解放路社区的耿树荣老人是社区“名人”, 她参与社区建设,捐助困难学生,以一颗奉献之心服务居民群众。今年5月,她的家庭被和平区妇联评为和平区十佳“最美家庭”。

在和平区小白楼街解放路社区,有一位叫耿树荣的老人,今年87岁,是一名公安医院退休的医生,她退休不退岗,发挥所长热心帮助邻里,为社区大家庭默默地做了很多好事。

耿树荣从没退休就开始在社区义务看病了。经常有邻居因为突发病、老年病发生需要救治找到耿树荣,她都耐心给予治疗。有一天凌晨1点,大家还都在熟睡,耿树荣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惊醒,原来是六楼邻居刘洪义因憋气烦躁大汗淋漓,根据她多年的临床诊断经验,刘洪义可能是突发心肌梗死,耿树荣立即实施了抢救措施,待患者稳定一些后立即为其拨打120急救车。“当时他还不让我打120,说自己没啥事,我就说,没事你还能找我来?找我就得听我的。”当耿树荣跟着车去医院之后,医生和耿树荣判断一致,主治医生说:“如果不是救治得当及时,像这样发病急重的情况早就没命了。”经过五个多小时,耿树荣早晨6点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

耿树荣原是公安医院的主任医师,退休后,主动来到社区居委会要求加入社区服务志愿者组织,她说:“我是一名党员,又是一名医生,现在退休了,干不了轰轰烈烈的大事了,但我可以用我的专长为居民服务,请社区以后有任务就交给我。”她说到做到,社区创建家庭学堂,她义务担任家庭学堂医疗保健教师;社区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她主动担任了文明宣讲员;社区开展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她主动担任计生协会理事。为了便于服务群众,耿树荣经常为救治病人购买急救药品,并为困难群众购买日常治疗药品。她把社区里所有她诊治过的病人资料记录成册,还主动上门为那些行动不便的居民检查诊治。当居民因为急病到她家求助时,她就把自己的家当成诊室,俨然成了社区人的私人医生。

耿树荣除了帮助社区居民义务看病以外,还为学生王琳、崔莹捐出助学现金800元,并连续三年资助每人每年500元,直至他们考上大学。她经常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早日完成学业回报社会,做对祖国有用的人。在社区组织的为对口承德贫困地区募集活动中,她积极奉献爱心,不但送来100元捐助款,还特意购买了3件绒衣、3件防寒服和其他衣物。

她和老伴结婚六十多年了,不仅和睦相处,建立了一个和谐温馨的家,老两口还一直一起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尽己所能,不计报酬。“我们都是钻石婚了,这么多年也没吵过架,我去社区做活动,他都满心支持我。”爱自己的家,爱社区这个大家,耿树荣正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周围所有的人,退休不退岗,老有所为,继续为社会奉献她的爱心和精力。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